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越HRV上市的思考:掀背车的春天到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8:35  新闻晨报

  如果按照上海通用以往推一辆火一辆、没有失败先例的良好历史业绩推测,中国汽车市场下一个热点就是Hatchback(掀背车)。君威、赛欧、GL8、凯越的原型车在国外都不是大红大紫,但由上海通用拿到中国来都成了市场上的宠儿。但是

  Hatchback几乎是中国汽车企业的一个恶梦,从刚开始的夏利、富康,到前两年上市的赛纳、波罗、高尔夫,无一例外地成为了“票房毒药”。富康是雪铁龙的拳头产品,波罗与全球同步上市,高尔夫更是世界级名车,全球销量第一,但引进到中国来后都经历坎坷。现在上海通用拿出了别克凯越HRV,一款如假包换的Hacthback(掀背车)。一个公认最有市场预测和推广能力的汽车企业要生产Hatchback了,这是不是意味着中国汽车市场的Hatchback时代即将开启?

  上海通用造HRV概念

  上海通用给HRV这3个字母是这样定义的:

  H:(Healthy)健康R:(Recreational)休闲V:(Vigorous)活力这样解释显然是弱化了HRV两厢车的本质,用健康、休闲、活力来给两厢车做一个新的定义,以便中国人更容易接受。其实HRV应该解释为HatchbackRecreationVehi鄄cle,即两厢休闲车,就是一款比传统两厢车要大一点的多功能车。据悉,上海通用把目标客户群锁定在崇尚活力生活的年轻单身男女或丁克家庭。

  HRV的外形由“世纪设计大师”乔治亚罗设计,有着明显的意大利和欧洲主流两厢车风尚。尾部掀背式后门的曲线圆润饱满,带来宽阔通畅的超大视野。而带有轿跑车味道的腾跃式尾灯组合,光芒幻化、精致亮丽,是乔治亚罗最匠心独运并引以为豪的点睛之笔。

  HRV的特点

  作为一部五门掀背两厢车,

  HRV拥有长4308mm、宽1725mm、高1453mm的大车身,连同长达2600mm轴距,营造出同级车中最为宽绰舒适的内部驾乘空间,甚至超过一些同级三厢车型,在空间上完全与三厢凯越一样宽阔。掀背开启式行李箱门,配合后座6/4分割折叠,令车内空间相通,提供超大载物空间。

  在内饰布置上,上海通用汽车引领市场的超前眼光令HRV呈现鲜明独特的年轻、个性化动感风格,再次呼应了整车引领时代感观的现代活力氛围。

  在舒适性上,HRV的真皮方向盘握感舒适,操控自如。双色搭配的高档运动型网孔真皮座椅透气性强,质感细腻,具有上下、前后及局部调整功能。还有冷藏功能手套箱、雨伞烘干槽等同级车中最为丰富的10余处储物空间。

  与三厢凯越相比,

  HRV的性能更优越

  由于HRV比三厢凯越更短,两厢的造型在空气动力学上物理性能更优越,所以HRV的操控性比三厢凯越高出一筹。

  HRV采用进口1.6LTwin-Tec发动机,集成先进科技,高效省油。多种防震系统及各种吸音材质的大量应用,有效降低发动机震动对车辆的影响,提高了行车宁静度。这款发动机经过特别调整,在完全适合国内使用环境的前提下,环保方面还达到了更严格的欧III排放标准。

  HRV采用日本AisinWarner原装进口高性能电子四速自动变速箱,具有高科技模糊逻辑(FuzzyLogic)控制功能;可依据各种路况条件和个人驾驶习惯自动调整换挡时机,提高行车效率和省油性能,保持良好恰当的动力输出和操控性。该变速箱还配备了Hold电子挡位锁定装置,在湿滑泥泞的冰雪路面起步时能有效防止打滑。Step-gate梯级换挡设计在方便之余更可享受手动加、减挡的驾驶乐趣。

  □晨报记者张莼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