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驾照“考本”过关不完全“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8:30  新闻晨报

  据了解,新的考试业务只是把原来的场内道路考试(俗称小路考)和场外道路考试(俗称大路考)合并为科目三考试,并且场内道路考试增加了一些项目。其中,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考车型考试项目不得少于六项。手动挡汽车必须考试侧方停车、上坡起步;自动挡汽车必须考试侧方停车,其他项目考试由考试员随机选取。场外考试中也增加了夜考的内容。以下我们就分成三部分逐一介绍过关攻略,与读者分享。

  电子桩考过关攻略

  对于电子桩考仪的使用实际上对学员而言没有变化,还是一样的考侧方移位。一般说来用普桑来侧方移位是比较轻松的。因为它的方向比吉普轻,转向相对灵活。既使在移动过程中有小的失误也容易挽救。当然普桑也有不利的地方就是,怠速比较快。而侧方移位时需要慢速行驶,控制好离合器的高度很重要,保持车速的同时又不能熄火,这时左腿的工作量最大。所以练习时间长了,要放松一下左腿,特别是腿肚子和膝盖。

  场内道考过关攻略

  场内道考的变化在于增加几个新科目:单边桥、曲线行驶、限速通过限宽门、起伏路以及通过连续障碍等。

  -单边桥

  单边桥的考试要求:将两座单边桥分别用左、右边轮轧过桥面,平稳顺畅通过。通过单边桥相对比较简单,过桥前拉正车身正对着桥,然后慢速通过即可。

  -曲线行驶

  曲线行驶考试要求:车辆从弯道一端前驶入,减速换挡,以低挡低速从另一端驶出。行驶过程中不得挤轧路边缘线。这个科目主要是考核方向盘动作技巧。打方向盘时要养成以左手为主的思想,这不同于日常生活中以右手为主的习惯,所以要特别注意调整过来。打方向时正确姿势为两手交替打方向;而要避免方向盘在手中一点点蹭,这样就丧失了打方向的效率和灵活性。

  -限速通过限宽门

  考试内容为:考试场地路宽不小于7米,设置在路中间的门,宽度等于车宽加0.6米,共设置连续三个限宽门,三门之间各相距三倍车长,1号、3号两门设置于同一水平位置,2号门与其他两门交错一个车宽位置。要求驾驶人驾驶车辆,将车速控制在时速不低于20公里,从三门之间穿过,不得碰擦“门框”(两边的悬杆)。在掌握了打方向的正确方向之后,通过这个科目应该不难。

  -起伏路

  考试要求,在通过障碍时车辆发生颠簸致使机动车驾驶员、考官离座的考试不及格。所以通此关的要领就在于油口的控制上。车行至坡顶时要及时收小油口、减速,以免车在冲过坡顶后乘坐人员离座。如果你是加速冲过坡顶的话被“关”的可能性极高。

  -通过连续障碍这是全新概念的科目,要求考生以一定车速通过设置了数块“圆饼”的路面,车轮轨迹不得碰、擦、轧“圆饼”,并且不得超、轧两侧路缘。对于如何通过此关,我们请了莘庄驾校的老师傅来详细介绍过关的5个步骤:(1)开始进入圆饼路时,车头左边1/4处对准A、B号圆饼左边的斜切线进入;(2)行进至车挡风玻璃左下角对准C号圆饼中心时,向左转动方向到底后向右转动方向2圈,回正;(3)挡风玻璃右下角对准D号圆饼中心时,向右打方向到底后向左打方向2圈、回正;(4)左视镜对准E号圆饼中心时向左打方向到底后向右打方向2圈、回正;(5)前挡风玻璃右下角对准F号圆饼中心时向右打方向到底后左回2圈、回正。

  夜考过关攻略

  场外考试的新增内容就是:在夜间和低能见度情况下使用各种灯光的知识。也就是俗称的“夜考”。记者向教练请教了夜考时的注意事项。

  -出车前检查车辆灯光情况,近光、远光,雾灯等一个也不能少。

  -跟随前车行驶时,应适当拉长两车之间的距离;

  -注意道路上的交通标志和施工信号;

  -夜间会车时,若遇到对方不关闭远光灯,应立即减速,并连续使用远、近光示意对方关闭远光灯;若对方仍不关闭远光灯时,应靠路的右侧停车避让。

  作者:□晨报特约记者夏文强报道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牌证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