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人:违章行为都要纠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8:28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支持保险先赔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行人对于在北京市的实施办法中引入了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发生事故保险先赔的规定表示欢迎,“今日通过的新交法比之前的‘机动车负全责’公平、公正得多了,是进步。”这样既保障了行人的权益,也减轻了司机的负担。

  -机动车还是要多担点

  在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的责任承担问题上,大多数行人还是觉得机动车作为强者还是应该多承担点责任。“碰瓷的事情毕竟还是少数,大多数人不会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不能因为怕被蜜蜂蜇就不喝蜂蜜了呀。让强者多承担一些责任也是应该的,它毕竟也享受了更多。”路人朱先生说。

  -违章行为都要纠正

  对于现在频繁出现的交通事故,市民承认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行人都有责任,双方的违章行为都很多。很多路人抱怨说,行人在斑马线上苦苦地等候穿过马路的机会,可几乎没有司机愿意停下来或者慢下来,那么行人何必要绕远去走人行横道呢?在处罚问题上,行人认为,机动车应该受到更严厉的处罚,因为它一旦违章,带来的后果可能是他人生命的损失。行人的违章行为,更多的应该是平时加强教育。

  -交管部门要尽职

  除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行人要自觉各行其道,遵守交通规则外,很多人都认为,交通管理部门也要尽好他们的管理职责。在“奥拓”案中,为什么封闭道路上会有行人闯入?一些人认为这难道不该追究交管部门的责任吗?(汪玮)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