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公交车避让违章骑车人连撞两棵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8:21  新闻晨报

  昨天上午10时左右,在莫干山路、昌化路路口,一辆76路公交车为了躲避一辆违章横穿马路的三轮车而冲上人行道,并且撞倒了人行道上的两棵树。不少热心读者为此致电晨报热线,呼吁行人、非机动车应遵守交通法规,不要害人又害己。

  目击者郑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公交车是在正常行驶的,不料,因为一辆逆向行驶的三轮车突然要违章横穿马路,这辆公交车被迫改变了方向,此时如果公交车不变方向,那个违章骑车人肯定非死即伤。公交车在惯性作用下冲上了人行道,然后接连撞倒人行道上的两棵小树。所幸公交车刹车及时,车速也不快,加之状况发生时乘客都采取了自我保护措施,因此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这辆公交车已经离开人行道,停在被撞倒的小树旁边,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其进行检修。出事公交车很“受伤”,它的车头和前门都发生了变形。被撞倒的两棵小树约5厘米粗、5米高,一个工人说,由于小树的根连同泥土都还很完整,因此重新栽种后应该能够成活。

  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他们的调查,那辆肇事三轮车不但逆向行驶,还违章横穿马路,当时如果不是公交车司机及时采取措施,可能会酿成更严重的车祸。在附近做生意的谢先生证实了公交公司的说法。但那辆肇事三轮车在事发后立即逃离了现场。

  作者:□晨报热线记者吴磊摄影报道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