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的勇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8:13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这时候发布新车,是需要勇气的。

  近几年以来,每逢年末,都是中国各汽车公司发布新产品的传统时节。自2004年黑色五月之后,降价狂潮席卷整个车市,市场人气暗淡,几近萧条。在这种世道之下,新车发布的数量也随之锐减。

  也有一些大胆的,号称逆市出手,结果呢,头破血流。一合资新车上市一周,全国销量不到10台,上市一个月,降价数万元。这样的新车上市,恐怕在全球也是前无古人。

  后来了解到,这样的结果,是合资方中的外方玩的丢卒保车之计,是为了保驾在另一个合资厂中的同类产品,够狠!

  本以为这样血淋淋的场面会吓退一些新品,但陆续还是有新车发布登场。最引人注目的便是二厢飞度和二厢凯越

  说它们引人注目,是因为这两部车的生产厂家恰恰是中国最成功的合资汽车企业代表。广州本田走的是滚动发展的道路;而上海通用则是高起点、大投资。说这两家企业代表了2000年后中国合资汽车企业的最高水平,相信不会有太多人表示异议。

  这两家企业在这种艰难时刻逆市出手,反映了他们对中国汽车市场持有的信心,他们仍看好中国市场的未来。

  这两部车的共同特点是它们都不是三厢的简单变种,而是同一平台下全新设计的车型。瞄准的都是更加细分的个性化人群。

  同时,这两个产品也各具自己的营销特点。无论是从车的大小、排量,还是价格上,二厢飞度都有着相当多的竞争对手,但二厢飞度本着日系车一贯的特点,比对手更轻,更省油,更精细。

  而凯越二厢则代表了上海通用一贯的营销特点:差异化竞争。在我们寻找同类对比车型时,我们竟然找不到它的竞争对手:它比所有的二厢车都大,它一反两厢车的通病,后排空间接近一部B级车。

  这两部新车的勇气值得称道,在逆市中,恰恰是考验汽车企业产品质量和营销水平的时候,大浪淘沙,真金始出。(孔文清)

广州本田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