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斯巴鲁力狮 2.5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6:03  汽车驾驶员


图为斯巴鲁力狮2.5i外观


图为斯巴鲁力狮2.5i中控台

  成为“2003-2004年度日本车”,新一代力狮的外观和内饰得到普遍认可固然功不可没,但更重要还是使用全轮驱动、水平对置发动机等技术所发现出的极佳行驶性能

  斯巴鲁这个名称在正式公布之前,Subaru曾经被称为速波,都是富士重工的音译名。斯巴鲁在强手云集的日本国内只能说是一个中小型汽车生产厂家,其市场占有率仅为5%,但其在市场上却有不小的影响力,这一点与德国的保时捷很相像,其秘诀就是坚持自己的技术优势,制造有特色的产品。

  斯巴鲁在1972年首次将全轮驱动技术运用到自己的轿车产品上,从那时起,制造具有更好弯道稳定性的全轮驱动汽车就成为斯巴鲁长期努力的方向。1989年,斯巴鲁推出了四轮驱动的第一代力狮, 15年间,力狮在日本销售了73万辆。 目前在国内销售的是第四代车型,去年推出,同年就获得了“2003~2004年度日本车”称号。

  出口到中国的力狮,可选择2.5和3.0两种排气量的发动机,分别为水平对置四缸和水平对置六缸。2.5i配备4挡自动变速箱并带有手动换挡模式,挡位采用了阶梯形设计。力狮的变速箱挂挡时几乎感觉不到震动,非常柔顺。怠速时,水平对置4缸发动机的嗓音很小。挂入D挡出发,油门的响应很灵敏,发动机表现得也很欢快,转速迅速提高,起步时的推背感虽然不是很强烈,但也能让驾驶者感到有比较充足的动力储备。持续踩油门,力狮能很快的加速到时速170公里,并且发动机和轮胎的噪音都不大,只有一些风噪。

  四轮驱动的力狮在转向时表现很中性,既没有转向不足,也没有转向过度,车头的指向非常准确,加之水平对置发动机的低重心,使得力狮在弯道中的车身姿态控制得非常好,只有幅度不大的侧倾,驾驶者会觉得相当安全。在两条高速公路交界处的匝道上,力狮依旧能以110公里的时速通过,表现出非常好的稳定性。

  软硬适中的悬挂乘坐舒适,通过减速坎时,能很好地吸收较大的颠簸,并不像很多德国车表现得很硬,比较适合中国的道路情况。力狮的车身刚度很强,剧烈颠簸和急速过弯时都不会发出异响。

  优秀的操控性集中了我们大部分的注意力,以至于忽略了同样出色的外形和内饰。力狮的外形具有比较典型的日本车风格,车身匀称,三厢的比例很协调。大灯给人的感觉很深邃,非常传神。车外后视镜带有转向灯,这是目前很多中高档车都采用的方式。车内空间比较宽裕,驾驶座很舒适,支撑性也很好。后排头部空间和膝部空间都比较充足,但对雅阁等同级别车还显得稍小一点。

  力狮2.5i装备了6个气囊,分别为两个前座气囊,两个侧气囊和两个侧气帘,安全防护方面,国产同级车中只有马自达6 2.3豪华型可与之媲美。驾驶座为电动调节,并且高度可调。力狮的后排座椅不能放倒,对装载比较长的物品会有影响。

  力狮2.5i的售价比国产同级车贵了将近10万元,可能很多人会选择其他的车型,但独特技术所造就的卓越行驶性能,良好驾控感觉却是其他同级车所不能替代的。

  撰文/阿杜 摄影/李青川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