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打造HRV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0:41  精品购物指南

——H健康(Healthy)、R休闲(Recreational)、V活力(Vigorous)

 

    10月20日,上海通用正式发布业界传闻已久的两厢轿车凯越HRV,售价13.68万元。据了解,该款两厢车是与凯越同级别的轿车,车身尺寸比广州本田的飞度略大,与一汽大众高尔夫、上海大众的POLO差不多,将于年内上市。 

    碧海银滩,俊健男女,快艇飞伞......10月20日,在海南三亚亚龙湾,上海通用汽车以″激活你的世界″为主题发布别克凯越HRV。这款全新的有着轿跑车风格的大型两厢中级车,以五门掀背式动感造型、弹性充裕空间、时尚内饰和高效动力,迎合都市新锐率真的健康、休闲与活力观,将成为他们释放个性、激扬人生的亲密座驾。HRV的推出,不但赋予两厢车独具特色的崭新定位,也是别克车系完整化和多样化进程中重要一步。

    HRV是崇尚健康、休闲、活力的年轻都市新锐之车,其目标车主主要是崇尚活力生活的年轻单身男女或丁克家庭。瞄准国内蓬勃兴起、已成风潮的两厢车市场。上海通用汽车再次汇集世界级顶尖设计与全球先进科技资源,打造了这款″风尚与个性动感平衡″的两厢车,迎合目标用户群多元化生活状态和跃动的人生节奏。健康Healthy、休闲Recreational、活力Vigorous是HRV的品名真义,也是这款从外到内都洋溢着激情的产品最点睛绘神的写照。

    作为别克品牌旗下一员,HRV秉承了空间宽绰舒适、人性化设计以及动力充沛的基因,更有″世纪设计大师″乔治亚罗塑造出的浓郁意大利情怀和欧洲主流两厢车风尚。在发布会上,上海通用汽车别具创意地用木偶被激活来表现HRV的魅力:面对这样一款活力逼人、周身散发健康与休闲气息的全新掀背式两厢轿跑车,连漠然、僵硬的木偶也被感动,迸发出活力与激情。

    HRV目前推出的1.6L自动挡天窗豪华版,以13.68万元的市场售价再次突显别克车型在同类产品中的高性价比优势。从发布之日起,全国250多家别克授权经销商将同时开始接收订单。先期上市的HRV有皓月白、太空银、星空蓝3种颜色,还有骄阳红、梦幻金、清新绿3种色款将后续上市。

我活力 我健康 我休闲——别克凯越HRV一族描述

    有这样一群人,个性独特,崇尚自然,品味流行,朝气休闲,浑身上下充满了健康活力的味道。他们可能是刚刚创业的小老板、三资企业里的中级主管,也可能是SOHO族、年轻的丁克家庭......

    他们今天可以远足,明天就在论坛上发帖子谈感悟;市场提案的PPT文件打印一定要清晰规整,但是耳环可以两种颜色两个款式并存;昨天一面和老板正色争执,今天一面和客户促膝谈心。他们在工作岗位活的是心情,在朋友中间关注的是友情,然后放下友情,回到自我的空间,再给自己点燃一份活力的激情,因为″爱好″而丰富了的生活......是讲究格调生活的新物质主义者。

现场嘉宾

孙俪 演员

    红色的HRV真漂亮,是特别耐看的那种。作为两厢车,我还很少看到这么‘炫’的呢。前面是杏眼大灯,很有神,侧面看是富有动感的流线型。

刘若寒 摄影师/热气球教练

    我们飞热气球的人,经常把伞包放在车顶,尤其我,还有一大堆摄影器材,这么多东西的放置,需要车里有足够的空间,我试着将伞包放在这款HRV车里,居然全放下了,还富裕空间呢。我感觉在两厢车里,这款车的空间是最大的了。

杨扬 热舞教练/主持人

    一部好车,都讲究人车合一,我更在意动力的性能,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合要顺畅,HRV能让我感受到这种舒适感和极好的操控性。就像舞蹈,可以是劲舞,也可以是芭蕾。

王焱 专业设计师

    从设计角度来讲,HRV从头灯开始,就以尖锐的造型营造了运动气息,车身线条圆润,更富有肌肉感,加上尾部轿跑车味道的尾灯组合,很讨好,有蓄势待发的冲劲。

凯越HRV热点问答

    记者:发布会上公布别克HRV售价13.68万元,这个价格在市场上是否有充足的竞争力?

    陈威旭(上海通用汽车产品规划总监):这个价格的制定是经过了对市场缜密分析研究和产品成本的详细计算的。如果比较市场上同级别的1.6升自动挡两厢车,可以看出HRV的价格很有竞争力。它的配置与三厢凯越1.6的豪华版基本相同,像双层天窗,带抗手机干扰功能的6碟CD音响,车尾扰流翼,12辐15英寸铝合金轮辋等。HRV的双色带透气孔的真皮座椅非常高档,它还装备了原装进口的日本AISIN自动变速箱,排挡面板为STEP-GATE梯级换挡形式,非常高级。可以说,HRV是一款有着高端配置、物有所值的两厢轿车,

    记者:通过试车,觉得HRV的动力不如想像中那么有劲,加速感不是很强烈,您对此怎么认为?

    陈威旭:在我们的内部测试中,HRV与同级别的自动挡两厢竞品一起做了各项加速对比,HRV在加速性能上稍稍占优。值得一提的是,HRV比竞品大和重,并且达到欧III排放标准,油箱也比对手大5升,在此情况下,HRV在提速上还是能稍占优势。另外,HRV具备一个很有优势的HOLD键功能,在正确使用下有三个好处:1、在中速再加速时,可具有电子强迫降档的作用,可以提高引擎转速,使油门反应更加灵敏,加速感觉就上来了;2、 在下长坡时保持23档,具有引擎挡刹车的效应。3、 可以控制在23档起步,在雪地和泥泞路面上车辆不易打滑。

    记者:油耗是消费者买车时的重要考虑项目,请您谈谈HRV的油耗如何?

    陈威旭:我们先期进行过完全模拟消费者使用环境的整合工况油耗测试,HRV的综合油耗是8.53升/百公里;三厢凯越1.6手动挡是8.37升,还有一辆1.6升手动挡的与凯越同级别的竞争对手车型,是8.76升。

    HRV的发动机与三厢凯越1.6一样,是通用汽车的TWIN-TECH发动机,特点是高效省油,这一点凯越1.6的车主口碑是相当不错的。

(李卫杰)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