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受上海私车牌照跌价所动 浙江对异地上牌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0:30  东方早报

  上海10月私车额度日前拍卖,中标价跌至28000元;9月起上海加大了长期在沪使用外地牌照车辆道路通行费的收缴力度,有关人士认为这会使“上海用车、外地上牌”的省钱魅力大打折扣。这些情况的出现,会不会让浙江各地的限制私车上牌有所松动呢?

  “阻止私车异地上牌的措施继续有效。”嘉兴市车管所所长许文建昨天态度依然坚决。与之异口同声的还有浙江湖州、绍兴等地的交警部门。    

  嘉兴再度喊停

  因5月1日开始实施的《道路安全交通法》中并未对异地上牌作出明文限定,嘉兴市车管部门的管制曾有所放松。汽车经销商、个体代办车牌的“黄牛”闻风而动,平均每天到嘉兴上牌的上海车又蹿至100辆,占当地所有上牌车辆的2/3,车牌代号资源本来就少的嘉善县因紧邻上海更是成为申领牌照的重点地区。

  “这些来申请的车主都有嘉兴当地的暂住证,但95%以上是假证。”许文建一语道破。

  为此,从今年9月下旬开始,嘉兴市车管部门放出风声,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103条“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机动车登记或者驾驶许可的,收缴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撤销机动车登记或者机动车驾驶许可;申请人在3年内不得申请机动车登记或者机动车驾驶许可”的规定,对前来上牌的外地车辆将进行严查。

  此后,上海私车到嘉兴上牌的车辆数量急剧下降,每天不过十多辆。“现在来办的基本上都是真正在嘉兴居住经商的上海车主。”    

  异地上牌此消彼长

  去年开始,受私车牌照中标价节节上扬的影响,大量上海私车为减免数万元的牌照费开始涌入浙江北部地区异地上牌。据统计,2003年仅到嘉兴上牌的上海私车就达4000多辆,在浙江省上牌的上海车辆总数达1万辆。为此,嘉兴市和湖州市交警部门在去年年底开始收紧袋口,以严格属地管理原则为由,开始核查异地车辆凭暂住证申请上牌的情况。凡谎报、瞒报暂住情况的外来车辆一律不予上牌。

  此举一方面限制了私车到距离上海最近的嘉兴上牌的势头,另一方面也把这部分车辆逼向杭州、绍兴等地。绍兴市交警支队支队长谢新波称,今年上半年开始,确有部分上海车辆游移到路途较远的绍兴上牌。    

  “开禁”遥遥无期

  昨天,绍兴市交警部门负责人称,作为私车拥有量逐年增长的绍兴,“阻击”私车异地上牌,保护当地车牌资源实属“没有办法的办法”。他介绍,就在一个星期前,车管部门在核对车主暂住证时发现,同一个地址居然成为七八辆上海私车车主的暂住地,“我们不得不加大对每一辆外来车辆申领牌照证件的核实”。

  据悉,湖州市自从去年年底开始“封杀”私车异地上牌后一直没有开禁。而杭州的余杭、萧山两地车管部门也表示禁令政策仍将继续执行。(作者:戴虹红)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