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对赛弗的几点体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4:18  新浪汽车

  网友:杨晓龙yxl

  今年6月26日买的SF03款。已经跑了22800公里。买这车就是来玩的。利用暑假,去了九寨沟、甘肃、青海的黄河源、内蒙的额济纳旗、宁夏、陕西等地。国庆节又去了稻城亚丁。小毛病主要是电动门窗和中控锁。最高速达到155km/h。总平均油耗8.9升/百公里。总体来说,我非常满意。

  这是我在11月13日在新浪网的塞弗车评上发的贴子。现在还想做几点补充说明。我在11月18日对发动机做了四项改动。用560元加装日本5芯缸线,100元加装4只360度无极火花塞(加入“赛道”俱乐部的优惠价,单买是80元一只),368元加装台湾产的冬菇头,144元加装增强负极接地线,共计1172元。改装后感觉动力明显增强。3天后经朋友推荐我加了美国产“特路普”金属抗磨剂,并使用了高品质的德国原装德宝SJ级全合成机油,加上机油格,共计285元(朋友开的店)。到现在开了1200多公里,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 动力提升明显

  改装前,感觉提速较慢,换档需要较高转速(2档换3档需要2200转/分或30公里/时,3档换4档需50公里/时,4档换5档需70公里/时,否则会拖档,车身发抖)。在市区行驶时需要频繁换档,颇烦!改装后,提速感明显,换档也不需要原来那么高的转速(2档换3档只需20公里/时,3档换4档只需40公里/时,4档换5档只需60公里/时多一点)。自测0-100公里/时在20秒以内,而以前在30秒以上!!!

  二、 噪音明显降低

  加“特路普”以前,发动机的噪音偏大,在冷启动和转速超过3000时尤其明显。加“特路普”以后,噪音明显降低,发动机表现非常平顺,那声音听起来是一种享受!猛踩油门时能听到冬菇头的吸气声,感觉很刺激!

  三、 油耗进一步降低

  改装后,由于提速加快,噪音降低,开车习惯有一些改变。在起步或超车时喜欢猛轰油门,一方面感受推背感,一方面就为听冬菇头的吸气声!再加上给朋友们演示改装的效果时,经常踩空油门。这样开下来,原以为油耗要增加,结果不然。第一箱油平均8.1升/百公里,第二箱油平均8.5升/百公里(一半市区,一半郊区,90号油)。

  关于SF的缺点,也有以下几点:

  一、 小毛病多。主要是中控锁,有时某个门会打不开或关不上。电动玻璃窗也有一些小问题。空调的效果不错,来的很快,但保险丝断过两次。在内蒙额济纳旗的戈壁滩上,由于后备箱装了太多的东西并且坐了5个人,底盘压得很低,再加上路面很差,颠簸很厉害,后桥上的刹车油管和SABS的管子发生了摩擦,把刹车油管磨穿了!幸亏发现得及时,200多公里没敢用刹车,到县城里把管子焊上了,回到成都后修理厂免费给换了一根。现在把两根管子错了位,问题也就解决了。还有就是怠速马达在20000公里后出了3次问题。车启动时不给油就熄火,清洗后恢复正常。怠速马达是博斯的产品,按说不该老出这样的问题!最后,背负轮胎的锁出了好几次问题。要么关不上,要么关上了打不开。最要命的是它自己会松开,结果我在把路边上的一个老太婆给掀翻了后,才发现是它惹的祸!

  二、 正如有些网友说的那样,整个车身感觉屁股下沉头上翘。悬挂总体上偏软,在直路上行驶感觉很好,但在转弯时侧倾明显,一定要注意减速!!!

  三、 内装饰很粗糙。不过,我买SF就没图它的精细,只图它良好的通过性和性能稳定的发动机及底盘,可以让我翻山越岭,去我想去的地方,同时还不能中途抛锚,把我仍在荒郊野岭。

  总之,我对我的选择感到满意。毕竟只是一辆9万元的车!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