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福减震效果改善之旁门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3:13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备战备荒

  小福减震效果改善之旁门左道

  小福的减震感觉与奥拓相似,比较软,而行驶一定里程之后尤其感觉明显。

  我的小福已经行驶了四万七千多公里了,减震效果自然是已经下降了不少,曾经也想到过是否应当换换减震弹簧什么的,但都因为觉得不十分必要而没有做。(况且各减震都没有损坏)。

  前两天听幸福同学说解决了车底一个异响的经历,联想自己车子遇颠簸的情况,感觉也有必要去调整一下。

  所谓的调整,是与车底的稳定拉杆有关。稳定拉杆在车头下部,大家蹲下身子在车头向车底看去,有一根固定在车底联结两个前轮的弯曲钢棍便是。稳定拉杆两头与两个前轮悬挂总成连接,中部固定在车头底部,作用是在车辆转弯时控制车身的变形保持稳定。拉杆与连轮及车底连接处都套有橡胶衬套,两头共四个小的,中部两个大的,目的是隔离金属的接触及减少震动。此次调整,就是更换橡胶衬套。

  中午休息时到了四元,又去了那家“羚羊、奥拓、长安专修”。说明来意,老板娘立即分配一名技工动工,这个哥们我认识,是两个大工之一。那哥们拉来两架千斤顶,很快架高车头卸掉前轮。没用多长时间,那哥们就把稳定拉杆卸了下来,几个胶套也扔在了地上。

  我把胶套捡起来一看,霍!特别是两端连接两轮处的胶套,本来圆筒型的橡胶衬套,现在已经被挤压老化成了近乎菱形,而被挤压变形严重处厚度只有原始的2/1并且已经没有了弹性。乖乖,可不得换么,这可不铁打铁了么。

  那哥们很快从屋里拿出两包胶套,顶端小个的一包四个,中部大个的两个。快快的换上,重新装上稳定拉杆。道谢,交钱,走人。

  本想是解决打铁的问题,没想到连减震也有了变化。晚上备荒坐在车上,也感觉到舒适的不少。当然拉,和悬挂相关的橡胶衬套弹性改善,减震当然会有改变。

  啊,啥?问我花了多少银子?多长时间?这个么,6个橡胶衬套,4个小的,2圆一个,两个大的,4圆一个,共16。工时收了10圆。26块大洋完事。前前后后,总共用了半个小时。怎么样,值吧。

  再过一万公里,还去换!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