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福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1:09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庾yu_154

  对车的向往由来已久,但物质基础薄弱,直到去年底才开始盘算。网上一直比较,初步定在奥拓、福莱尔(财力有限)之间。起初被3.38W的江南奥拓吸引着,但北京各个车市见不着身影(怀疑其动机--炒作),看来与我无缘。实际上,我对福莱尔是一见钟情的,漂亮、有个性,只不过被3.38W江南奥拓媚眼一度迷失方向,幸好梦醒,重返真爱。当然各款车型(包括夏利、吉利)我是认真比较的,网上数据、评论一堆,我不想重复,重要的是她漂亮我喜欢,花钱买开心!

  当然担心也是有的,例如维修问题。其实小福很腼腆的,我是不忍心让她飚车或车缝中瞎挤让人揩油的。关于备件问题,本人拙见:小备件北京问题不大,真要是大事故需要大备件,我想养伤的时间足够让维修站从容邮购备件,总之,我是不想申请这种机会。降价年年有,早购早潇洒,开心就好。

  想通后,周六(2003/1/25)各车市寻访,3.38w奥拓只闻其声,未谋其面。见到靓丽的福莱尔后,欢喜不已,但4.18W(经济决定)宝石蓝短缺。晚上,网上查询东郊有一家福莱尔专卖店,于是电话咨询发现有我需要的车型,对方承诺免费接送我看车、试车,如果买车免费送中控、排挡锁、防盗、把套、坐套、胶垫、麂皮等,心中暗喜,约好周日上午8:30楼下接我看车。

  周日8:00左右接到专卖店电话由于下雪无法派车接送,可以报销的票。虽抱有怀疑但还是打的去了东郊。到了专卖店后,师傅们很热情,店内我看中的宝石蓝车型只有两辆,每辆我都由师傅陪驾试开了几圈,当下我决定全款买下一辆2003/1/20出厂的宝石蓝BDLG,费用如下:

  车 款:41800

  购置税: 3600

  四项主险: 2050

  上牌费用: 500

  合 计:47950

  实际收费:47900

  报销的票: 32 (如果我没买车会报销吗?没问。)

  免费赠送:中控、排挡锁、防盗、把套、坐套、胶垫、麂皮(又节约了近千圆)

  注:后来我拿到保险发票发现金额是2千2百多,是专卖店算错了,还是让利180圆,我没问。

  由于我技术不好,又提出要求:我开车回家,师傅陪驾,到家后师傅将新车开回专卖店存放,28日8:30师傅开我订购的新车接我一同验车上牌。专卖店方面满足了我的要求。

  28号(周二)由于专卖店出车晚及路堵,直到9:40我才上车,于10:20来到学院路验车场。节前买车的人真多,其中我见到的福莱尔有五辆。由于我的车刚下线,前轴刹车力不够,验车未过,于是带车师傅经过N次急刹磨合(我的心好痛啊!),终于第三次通过。可能春节大家心情好,经过再次排长队,警察姐姐为我等候,利用午休时间给我盖上车检所最后一颗章,结束了上午的工作,我真的好感动噢!周围数十双透着羡慕的眼光让我因为幸运而感到飘飘然!

  下午到北安河车管所选号、拍照、取牌照,路上一时兴奋狂飙至100KM/H,事后后悔心疼,终于下午4:00牌照拿到手。此时有一瘦长的福莱尔车主告诉我需要回专卖店更换小福新前脸(标识为飞天仙女,后在华慧超市遇一车主:2002/6购买,小福老前脸,车两侧各镶一个小仙女。)。此时中控锁(赠送品,不敢指望高品质)发生问题,车上未装备灭火器,于是我再次回到LMSD福莱尔专卖店。

  到专卖店时已经18:45,路边积雪,寒风瑟瑟,饥肠辘轳,师傅们检修中控锁,当我提出安装车牌照时,师傅露出不悦表情并表示不会安装,我向专卖店经理转达师傅的意识(告状乎?!其实我也不想这样做,但我时间紧),经理火冒三丈,亲自督镇,问题得到解决:前脸更换,补装灭火器,中控锁修复、牌照安装、购买加装挡泥板。终于在20:30完活儿!

  终于我也有了爱车,圆了梦!

  目前我已经磨合八百多公里了,谈谈感受。

  小福新颖别致的外型多次招来同事的指点围观,尽管旁边不乏新车。朋友们纷纷乘坐评价,超吨位、1.8M以上也能驾驶,尤其称道的是后排座很宽敞,让胖子们感到很舒服。其实宽敞是大家的共识,小福的其他优点网上评价多的是,我懒的重复,只想数落她的不是。

  磨合期间胃口挺大,百公里让我喂她7.4L油,谁知老司机竟然向着她说话:冬天加热耗油、堵车耗油、我的臭车技浪费油,更何况磨合期间。算了,走着瞧吧!

  散热风扇转动时,噪音较大;加热开关无法转到大红点位置(有知情者请指点);左喷水口关不紧,经常有玻璃水洒出(有知情者请指点)。

  挡位涩是新车共性,例如,开始时一挡上挡困难,现在没问题啦;目前,倒车挡位不清晰,有了一挡的经验,看来我得有意识练练倒车,磨合磨合。

  老司机开过我的车后,认为一、二挡位低,建议首保时调高一些,上述问题也可以在首保中解决。

  目前小福陪我的日子尚短,对我百依百顺,表现尚可,路遥知福力。

  有问我为何不贷款买辆好点的车?本人愚见:物质决定意识,目前车价不断下跌,如果只等着车价下跌,则永远买不了车;但是只要放下架子,先买一辆便宜车练练手,节约下的钱,三五年后再加点,可以买辆现在流行的高档车,嘿嘿!不求最好,但求最新。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