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冷雨天开赛欧杂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0:56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大羊99

  *下班啦:冬雨淅沥沥地下个不停,广州的气温一下降了约10多摄氏度,在缺少冬季的南方真是又湿又冷——难受极了。看着很多人硬着头皮冲进雨里去开摩托车、去挤公交车、还有些人望雨长叹、、、不是幸灾乐祸,但还是有点买车的成就感。穿进淋冻了一天的欧欧,打火~~电一切正常但是启动机丝丝地响了几下就是发动不起来,哦卖糕的!千百次都没问题,却到关键时候在众人面前掉眼镜了,司机班的大姐热心地跑过来:“呵呵、大羊,需要我们帮忙吗?”我的老脸竟然会一下红了:“嘻嘻,再试试再试试先~。”重新关闭~~等半分钟~~再接电—~~打火~~给点油,反复了三次,小白欧的发动机终于正常运转了!我也略松一口气:还没算彻底掉链子,啥原因呢?!启动机还是发动机,心里搜索数遍没有结果,郁闷不止地归家了,谁叫世事没完美呢。

  *上班啦:自己DIY的温度计显示车外温度是3摄氏度、车内4摄氏度。热了一会车,前挡内侧开始结雾气了,感觉还是冷和看不清,于是把温度旋纽打到红色最热、改车外进风、拔出打开空调,可能空调把湿润空气干燥了,很快车内的前档舞气没了(看来开空调不管温度设置冷和热都不会结雾气,优点是保证灵咣,缺点是开空调会增加油耗);开了一阵子,车内温度上升到20摄氏度了,想省油和不再继续热下去,关了空调但渐渐出现雾气了,于是把风机方向转到吹窗口和脚,温度扭梢调到中间偏上,还是车外进风,此时好象脚下的风还是暖而吹窗的风是冷的,前挡雾汽也慢慢地没了(这招也不错!省油不结雾又保证基本取暖,缺点是温度纽要调较到适当位置,要积累经验)。终于暖洋洋地到单位了。

  *雨伞:我车上一般都有至少一把雨伞以应急,我会在雨伞柄上系上一个塑料薄膜袋,因为大雨中打伞回车后可以把伞放到随带的袋子里不会把车上毛毡地垫弄湿和捂着。

  *钥匙:南方的冬天毕竟没北方刺激,记得以前冬天在北方混得那一小段时间,哥门去开普桑的车门,钥匙还插不进去,说给冻上了,然后这个老烟鬼居然掏出打火机烤烤那钥匙金属身就可以了,真怕他把钥匙的塑料柄烤熟了,但现在如果塑料柄里有防盗芯片就没戏了。

  *中午去哪饭饭呢?同事说去刷羊肉好,暖身子,GOOD!等下班ING~~~~

  在没暖气冷冰冰的办公室里哆唆着手指匆匆写完,遥祝各位车友冬安!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