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HRV登场 外观和内饰与凯越全然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0:10  新京报
HRV外观和内饰与凯越全然不同,售13.68万元

  上周三,上海通用第一款两厢车别克凯越HRV以13.68万元面市。由于近几个月来中级两厢车市场表现都不容乐观,HRV能否有效搅动市场有待考验。

  和其他别克车型一样,HRV打上了很强的“通用制造”的烙印。该车由乔治亚罗设计,原型车在韩国叫Lacetti,在欧洲叫Nubira.为了适应中国水土,泛亚汽车设计中心对其进行了适应中国化的改造:将进气格栅加宽,设计出提炼于东方传统纹样的浮雕式鳞片造型,把别克新式的三维立体盾牌LOGO嵌入其中。而在车尾部,BUICK标志也被首次改用凸现式立体造型镀铬字体。

外形时尚富有动感,内饰激情飞扬。以上均为资料图片

  HRV与凯越全然不同

  按照上海通用市场营销总监孙晓东的说法,HRV把细分市场定位在乐观、开朗、时尚人生价值取向的都市年轻人,“尽管HRV与凯越共用一个底盘平台,但它们绝对是两个不同的车。”HRV是一款全新的中级五门掀背式两厢车,外观和内饰由世界顶级汽车设计大师乔治亚罗设计,突出时尚动感活力;凯越则是同为世界顶级汽车设计大师皮尼法里纳的作品,表现出现代稳健。另外,HRV搭载原装进口日本Aisin-Warn er1.6LAT自动变速箱,而三厢凯越1.6L目前只有手动变速箱版本。

  另据上海通用汽车市场营销部产品规划总监陈威旭介绍,HRV的综合油耗是百公里8.53升;三厢凯越1.6手动挡是8.37升。在排放上,HRV与凯越一样,排放达到欧Ⅲ标准。

  更重要的是目标消费群定位不同。上海通用称,凯越的买主是事业上的“积极分子”,生活上的“好好先生”,具有兼顾事业、家庭的沉稳内敛气质,而HRV的买主是不拘一格的自由职业者,强调创造力和个性的艺术精英。“健康、活力、休闲”的特质,将进一步满足现代社会中崇尚活力生活,激扬人生的年轻都市新锐的需求。

  HRV面向年轻群体

  而别克家族里还有另一款可能与HRV混淆的是赛欧SRV.赛欧SRV在3年前开创了中国休闲轿车之潮流,属于小型两厢旅行车,而HRV属于有轿跑车风格的五门掀背式两厢车。另外,两车所处细分市场不同,赛欧SRV属于普及型家用轿车,针对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和年轻家庭;HRV是中级五门掀背车,面向有一定工作经验,收入水平较高,追求时尚品位、鉴赏力较高的年轻群体。

  业内人士认为,HRV乃作为赛欧SRV的升级换代车出现。因为,今天赛欧SRV的用户群体继续“长大”,但赛欧的价格却在日益下挫,必须有新产品来满足继续成长的顾客群。

  有意开拓男性两厢车市场

  从目前市场状况来看,HRV的竞争对手有高尔夫、Polo、赛纳、飞度等。从通用在发布会现场展示的动感、活力,甚至有点冒险的元素来看,HRV希望在男性中级两厢车市场有所作为。因为从目前两厢车的市场竞争来看,富康已经几乎没有个性可言,高尔夫和赛纳的市场表现实在不佳,而无论是飞度推出的“飞度Lady”、还是“MM”营销概念,还是Polo以精巧漂亮示人,都是主打都市年轻女性市场。而男性两厢车市场的空缺一直没有合适的产品来填补,所以HRV希望尽快满足更时尚更前卫和追求运动感觉的男人的心理需求。

  近几个月来中级两厢车市场表现都不容乐观。9月份的数据显示,高尔夫销量仅仅为898辆。两厢Polo销售1468辆,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2%左右。因此HRV能否有效搅动市场有待考验。

  本报记者吕惠敏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