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声称2008年底还会有四款轿车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0:04  新京报

  北汽投资上市计划启动,筹集资金主要用于北京现代第二工厂建设

  北京现代汽车董事长徐和谊可能是目前汽车厂家老总里心情最好的一个。在公司成立两周年的时候,销售业绩连续两个月创造了历史新高,并且这样的成绩是在今年下半年整体市场增幅放缓之时所取得的。徐和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北京现代的生产销售势头良好,今年已经坐稳了轿车生产量第五的位置。他认为以北京现代目前的发展情况,明年将有冲击第四的可能。他同时透露,北汽投资正在准备上市计划。

  价格策略效果明显

  据行业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北京现代汽车销量达到了15570辆,同比增长了159%,其中伊兰特表现抢眼,达到了12087辆,占据了其所在细分市场份额的25%,成为同级别轿车的销售冠军。同时,伊兰特也是同级别6款车型中惟一保持销量增长的车型,目前的累计市场占有率超过了16%.而在10月10日,北京现代的累计产销量突破了15万辆大关。

  在9月打破历史单月最高销量之后,徐和谊预测了北京现代今年的销售前景。他认为10月北京现代的产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已成事实,并表示在最后的三个月内,北京现代将会完成5万辆的产销任务。

  除了固有的销售策略外,造成北京现代年末冲量走高最直接的原因在于9月对旗下全系列产品的全面降价。今年汽车市场的降价频率和幅度普遍超过了去年。但在整体市场增速遇冷之时,价格所体现出的对产品销售的拉动作用却并不明显。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郭谦在分析北京现代的降价策略时说,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北京现代在价格调整上的力度比较大,此次价格调整的整体幅度为10%,这和大部分汽车品牌全年的降价幅度相当。但不同的是,北京现代一次的降幅就是10%,并且是全系列产品,而其他品牌则是采取“添油战术”,多次积累达到10%,并且是单一车型的降价。因此无法获得像北京现代这样的市场轰动效应。

  郭谦告诉记者,目前北京现代的库存只有不到1000辆,而每天所需供应的产品数量大约为700辆,汽车生产厂通常以一个半月的产量为合理库存,而北京现代目前的库存量只能满足两天的供应。

  海外上市确保资金来源

  借着北京现代工厂成立两周年之际,北汽投资对外宣布,北汽投资目前正积极准备上市。作为同时兼任北汽投资领导的徐和谊在19日透露,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积极筹划、准备上市事宜。他明确表示,上市的目的是为第二工厂的建设筹集资金。

  此前,韩国现代方面曾表示将追加投资7.4亿美元用于现代在华合资公司未来发展的需要,而其中的大部分将用于现代在华最大的汽车合资项目北京现代身上。但根据北京现代滚动发展的经营理念,现代公司所提出的追加投资款项将主要来自北京现代自身的利润。而北京现代第二工厂的兴建,大概需要约人民币120亿元的资金。因此,这笔款项的筹集除了中韩双方各自出资之外,很大程度上都得靠公司上市来完成。

  徐和谊表示,目前有关上市的计划还处于可行性研究阶段,具体的募资规模以及上市地点都处于研究阶段,尚无定论。

  扩大产品覆盖面

  对于北京现代,不论是上市融资还是追加投资,其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扩充生产线产能,争取在中国市场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按照北京现代所制定的企业发展规划,在今年产能已经达到15万辆之时,明年6月将进一步提升到30万辆。届时将启动第二工厂的建设,而到2008年,产能将达50万―60万辆。

  在产品方面,从目前北京现代所公布的资料来看,如果不算今年底上市的途胜,至2008年年底,还有四款新车型要推出。具体时间分别是2005年中、2006年、2007年和2008年的年底。

  北京现代方面表示,目前北京现代的两款车型已经占据了整体市场的60%,而未来北京现代所有产品将会覆盖到汽车整体行业的90%以上,且新车型将不会选择韩国现代已经投产的车型,在产品选择方面确保和韩国新车同步上市。

  本报记者何醒言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