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销售再创新高 成都车展引发消费“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08: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为西部最大的汽车会展,成都国际汽车展与北京、上海、广州的三大汽车展相比,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更加贴近,这个特点在本届汽车展上表露无遗。近3000份购车协议和超过2亿元的成交金额再次表明:四川消费者没有“白看”车展,在观展的同时,也不忘自掏腰包。这也促使了成都车展成为西部最具特色的汽车展览之一。

  ◆

  事实上很多国内的汽车展览表现品牌形象的成分居多,而拉动直接销售的很少。但这一点却在本届成都国际汽车展上得到了有机的结合。不少品牌在展示自己形象的同时接到了大量的定货清单。以长安福特为例,车展进行不到2天,该公司在展场上的两家公司就分别获得了近10台蒙迪欧的定单,比平时多了将近一倍;而刚刚宣布降价通用SPARK在本次会展上也开创了一个火爆的销售局面,会展最后两天,该款轿车成都地区所有的现货一律扫清,经销商不得不停止接纳汹涌而来的销售定单,这在目前的国内车市中尚属少见。

  ◆“吸纳式”消费模式成型

  成都历来都是一个消费性城市,在这个庞大的消费群体当中,除当地消费者以外,来自四川其他地区乃至西藏、云南、贵州的消费力不可忽视。本届车展当中,不时都有操着外地口音前来成都购车的消费者,他们均是从媒介得知成都车展的名头之后,选择在车展上来集中消费的。据一位来自达州的王姓消费者称,平时要到成都来买车比较麻烦,同档次轿车中选择很多,不可能一次对比完。而车展却给了他这个集中比较的机会,因此,他毫不犹豫地带上自己的存款来到了会场上,“货比三家之后,只要价格合理,我就肯定买车。”王先生最后说出了很多外来客的心声。

  业内人士认为,成都国际汽车展已形成了自己的品牌效应,很多消费者就是冲着车展来买车的,而将来自四面八方的消费者集中起来看车、买车,成都车展的“吸纳式”消费模式已在本届车展上完全显现出来,这种模式在其他的车展上是极其罕见的。

  ◆车展效应展后爆发

  “可能在未来的一个月之内,我们都会很忙。”首次独立参展的凌志轿车负责人说出了本届成都国际汽车展的又一特点。作为消费者和汽车厂家、经销商的桥梁,车展已经让很多消费者潜藏的购车欲望得到了释放,3000多份购车意向将成为车展之后成都车市的主要“动力”。据经销商统计,目前成都地区每月汽车上牌量在2000台左右,而仅短短的10天时间,车展就已经形成了3000台的大盘,看来展后的市场还有一段“幸福时光”。“只要我们能够将其中的一半意向落实,这个月就不愁卖车。”经销商纷纷表示,将利用车展所造成的消费增长,为年底的冲量打好基础。看来成都车展展后的效应即将爆发出来。 本报记者杨晓龙 游佳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