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行地上车跑地下 地下资源将成上海交通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 12:33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上海10月23日电

  土地面积仅占全国0.07%的上海市,为突破土地资源不足制约发展的瓶颈,决定加快速度科学、合理、有序开发地下空间资源,以此作为可持续发展的一条有效途径,最终实现“人在地上、车在地下”“人在地上、物在地下”“人的短时间活动在地下、长时间活动在地上”。

  -从现在到2010年,上海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重点是:地铁、越江隧道、地下车库、地下商业街及其步行通道、防洪排涝地下雨水调节池、雨污水地下收集处理设施、各类地下能源存储与供给设施、地下体育设施、科研设施、博物馆等。到2010年左右,上海将建成311.6公里的地铁基本网络,以负担接近50%的公交客流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