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永图:全球汽车生产商必须在华拿出最好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 08:3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0月23日电(记者陈净植)23日,亚洲博鳌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长沙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星沙企业文化论坛上被人提问:在汽车全面取消配额制后,你买车会买什么样的车?是进口车还是国产车?龙永图答:“我买十万元左右的国产车。”

  龙永图说,回顾入世前为汽车行业所做的艰苦谈判,在现在看来有点过虑。从加入世贸的三年来看,我们大大低估了我们的汽车工业。我国汽车工业现在得到了高速发展。在汽车工业发展的初期,一些汽车生产商将二、三流汽车生产技术拿到中国来卖,还卖得不错,但现在不行了。时代不一样,全球的汽车生产商必须拿出最好的汽车、最好的技术到中国市场来,才能适应中国市场。

  他说,之所以愿意买十万元左右的国产车,因为首先国产车技术上与其他国家生产的车没有多大区别。其次是要支持国产汽车工业的发展。只有国产汽车工业越来越发展,国产车才会在更高层次上得到提高,国内的消费者也会买到越来越实惠的车。(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