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交法过渡期内交通事故由法官掌握执法尺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 13:40  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昨天表决通过,2005年1月1日起实施。之所以选择这么一个日子,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嘉彦说:“因为我们了解到,国务院有关‘第三者责任险’的规定有望在年底前出台。”对于过渡期间出了交通事故如何执法,王嘉彦说,只能依据以前的办法,同时要靠法官来掌握执法的尺度。

  在昨天闭幕的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上,广受市民关注的新交规以51票赞成、1票反对、1票弃权的结果通过表决。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用“满意”一词形容新交规顺利通过表决后的喜悦心情。王嘉彦在表决后第一时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果说法规执行起来有什么难点的话,就集中在第三者责任险上。”

  与草案修改稿相比,表决稿删除了一些没有处罚依据的罚则,同时增加了一项罚则,即“救援车、清障车执行救援、清障任务时,未开启示警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的” 将被处以200元罚款。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