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新交规”通过表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 13:2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于心欣)昨天下午4点,作为北京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北京市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简称“新交规”)正式通过表决,将于2005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
  “新交规”自草案出台后,就因为与人们生活、利益密切相关而备受关注,先后经过了初次审议、网上征集市民意见、立法听证、第二次审议等程序。昨天的表决应到人数63人,实到53人,赞成51票,反对1票,弃权1票。“新交规”在10月20日的草案修改稿基础上又作了一些文字表述上的修改。
  “新交规”的最终表决和条款中的诸多变化,将对全国的交通立法起到示范作用,立法过程中首次采用的听证会、网上征集意见等方式,也为以后立法中征求民意、集中民智,促进立法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提高立法质量提供了参考。

  花絮
  众媒体关注新交规表决
  昨天下午的会议2点半开始,央视东方时空栏目的记者1点半就到了市人大常委会,摄像师躺在椅子上睡着了。昨天有30多家媒体40多名记者参加了报道,包括上海东方卫视和深圳商报两家外省市媒体。北京电视台则派出了新闻部、今日话题、红绿灯、首都经济报道等五个部门的记者,十几架摄像机。
  旁听的市民被护送离开
  表决是昨天会议的最后一项,当主持人宣布散会时,记者们像潮水一般涌向了会场正中的各位委员,主席台上索连生副主任、主席台下田麦久副主任,王嘉彦、郑刚、吴秀萍等委员被团团围住。前来旁听的10余名市民则在安检工作人员的护送下迅速离开了会场。
  (记者  于心欣)

    《京华时报》(2004年10月23日第03版)

  表决系统显示,“新交规”以绝对多数票通过。
  本报记者  范继文  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