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交通安全专题 > 正文

交通政策调控私车发展 北京市规划公共交通优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 13:07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今后本市将通过因地制宜的交通政策引导和控制小汽车交通需求发展,实施公共交通优先,确立公共客运的主导地位。昨天,市规划委主任陈刚向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作述职报告。他提到,交通以及其他基础设施是北京市城市发展的生命线,立足于提高城市运行效率,规划提出要加快交通结构优化调整。

  对于本市中心地区,陈刚介绍,将优化完善城市路网体系,全面整合和挖掘路网密 度,完善路网“微循环”系统,从系统上解决当前的若干拥堵点,提高交通系统的通行能力。规划要求合理确定中心城的土地开发强度与建设规模,从根本上改善交通供需状况。

  陈刚还谈到了对待旧城的规划思路:建立旧城与新城的联动机制,有效疏解旧城人口与功能,实现保护与发展在空间上的分离,为切实保护古都风貌创造条件。同时还要缓解旧城的交通压力,采取特殊的交通政策和特殊的管道铺设方式,使旧城在不破坏院落和胡同格局的基础上,改善基础设施条件。

  目前旧城历史文化保护区内的违法建设已超过三分之一。因此要以细致到位的工作方式拆除影响城市风貌和危及人民生命安全的违章建筑和危楼。在正视旧城部分地区建筑衰败的状况,改变机械保护、被动保护局面的同时,有效防止开发商进行“大拆大建”的危改行为,切实扭转建设性破坏的局面。目前,北京市已实施通过卫星影像图与规划审批图的叠加、对比,确定查处目标,再到现场核实。此种手段可以对全市建设情况进行定期监测,及时准确地发现违法建设,并迅速进行处理。(谭卫平)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攻克面瘫,遗尿症!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你知道干啥最赚钱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