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十铃公司常务董事:携手庆铃力拓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14:15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五十铃公司常务董事:携手庆铃力拓中国市场

望月义人

  10月12日,庆铃公司与日本五十铃公司携手发布的五十铃600P4吨级新型商用车引来了业内人士的极大关注。这款具有国际水准的商用车售价却非常低廉,这不仅给轻型商用车市场带来了一股冲击,也让人们更加关注日本五十铃在中国的发展前景。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日本五十铃公司常务董事望月义人先生阐述了五十铃的一些发展构想。

  “这次展示给大家的五十铃600P是五十铃上个月开始在日本国内正式发售的,所以是不折不扣的一款最新的商用车,是N系列的商用车。N系列车在日本用半年时间统计,市场占有率是38.2%,但是在9月份的市场占有率一下就达到43%。”望月义人首先提到了这款让五十铃骄傲的新车,望月义人指出,五十铃和庆铃希望能够借这款新车实现10%的市场占有率。

  这款新车的亮点是其搭载了全新的发动机——4KH1-TC,这也是为了适应日益提高的环保要求而做的改进。望月义人介绍道,这款发动机的输出功率达到130马力。同时它的特点是采用电控喷射系统中冷式增压技术,还有带冷却装置的增压器,在中国只有庆铃一家单独生产这种发动机。此外,公司还在外型上对其做了改变,并且进行了专利登记。望月义人解释道:“中国在加入WTO以后,政府在加强保护知识产权方面投入了更多的力量,我们作出专利申请,一方面是保护我们自身的利益,同时也符合中国政府提倡的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广大用户利益的政策。”

  在中国,日本五十铃除了拥有庆铃这个合作伙伴之外,和另一家企业——江铃也有合作关系,此前,江铃已经与长安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五十铃在今后将处理这些合作关系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话题。望月义人说道:“日本五十铃在中国一共有三家合资公司,庆铃、江铃和广州客车集团。我们和江铃的关系也是时间比较久了。但是在目前的角度来讲,我们还没有新的技术方面的合同。中国汽车产业和汽车市场都发展得非常快,我们会先做好跟庆铃的合作,今后对于其他企业的发展也会考虑。”

  “我们认为,中国和日本是同样重要的市场,我们将会和庆铃一起在中国市场展开新的车型、新的技术的研究,并且利用这个好的基础,不断将质量高的零件和总成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销售,目前这方面的工作我们也在共同推进。”对于与庆铃的合作和在中国的发展,望月义人充满信心。(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记者 但 茹 )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