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05款飞度1.5L两厢轿车全国激情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09:36  新浪汽车
广本05款飞度1.5L两厢轿车全国激情上市(图)

广州本田05款Fit(飞度)1.5L VTEC两厢轿车

  2004年10月22日,继05款Fit(飞度)1.3L I-DSI两厢轿车上市一个月之后,广州本田05款Fit(飞度)1.5L VTEC两厢轿车开始在全国各广州本田特约销售服务店激情上市。

  “动感飞度、飞扬生活”,广州本田05款Fit(飞度)1.5L VTEC两厢轿车将让全国的用户再一次感受到它的活力、动感和时尚。从2004年10月22日起,用户可到广州本田全国各地的特约销售服务店欣赏并体验这款新车“外在动人、内在动心”的魅力。

  广州本田05款Fit(飞度)两厢轿车于9月12日下线,市场指导价1.3L MT 9.68万元,1.3L CVT 10.68万元,1.5L MT 10.68万元,1.5L CVT 11.68万元。它以时尚亮丽的外形、令人惊叹的超大空间,同级别车型中最高的燃油经济性、安全性和环保性能以及与国际接轨的定价,赢得了消费者的喜爱,市场反应热烈。从下线至今,两厢飞度在全国的预订量已达到16000多辆。

  为感谢广大客户一直以来对广州本田的信任和支持,更好地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需求,广州本田又以最快的速度将05款Fit(飞度)1.5L VTEC两厢轿车送到客户的手中。

  在日本,05款Fit连续荣登8月、9月新车销售排行榜的冠军宝座。Fit自2001年6月首次在日本推出后,就以时尚亮丽的外形、超乎想象的大空间及燃油经济性,创造了多个销售奇迹,并于第二年成为日本年度销售冠军。从2001年起,这款车已畅销80多个国家,至今销售了80多万台,在日本共获得16个奖项,如2001-2002年日本杰出设计大奖;2001年日本经济新闻社优秀制品/服务奖 最优秀奖;第11届地球环境大奖/经济产业大臣奖;2001年RJC(日本汽车研究者/媒体会议)年度车奖。在欧洲也多次获奖,位居2004年英国顾客汽车满意度调查首位(按车型)。2005年,这款车还将从广州出口欧洲。

  考虑到顾客的需求,广州本田今年计划产销广州本田05款Fit(飞度)两厢轿车2.4万辆。广州本田的日产量已经达到1000辆,将合理安排各个车型的生产比例,保证两厢飞度的供应量,同时,将根据市场情况做出及时的调整。因此,广州本田也呼吁喜爱两厢飞度轿车的顾客到当地的广州本田“四位一体”的特约销售服务店购车,享受安全、周到的“四位一体”服务。

  今年以来,广州本田一直保持稳定的产销,9月份销售轿车20962辆,同比增长67.9%; 1~9月累计销售轿车139750辆,同比增长72.1%;1~9月累计完成销售收入228.28亿元,实现利税84.6亿元。

  9月份的全国乘用车销量统计结果表明,广州本田单月销量名列第三。雅阁、飞度等车型在市场上仍然表现突出。其中雅阁轿车销量12123辆,自5月份以来,已经连续第5个月保持中高档轿车销量第一的成绩,同时也是继6月份之后又一次成为全国乘用车市场单一品牌销量的第一名。飞度轿车也广受消费者的欢迎,9月份销量7733辆,在排量为1.0L~1.5L的小型车市场销量排名第一。

  今后,广州本田将根据市场的需要,不断推出新产品,坚持滚动发展。同时,还将加强对特约销售服务店的培训和指导,为即将日益增多的广州本田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售后服务。

  附:05款Fit(飞度)两厢轿车车型介绍

  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2004年10月22日

  附件

  05款Fit (飞度)两厢轿车车型介绍

  在投放市场前,我们通过全世界范围的调查发现:

  在欧洲地区,小型车在日常生活中,已成为人们的得力助手。人们主要是以“低油耗”来评价小型车的性能;

  在日本,具有宽敞多功能特点的小型车,被广泛地使用。人们希望它能超越该级别的车型,具有鲜明的个性和高品质。

  为了最大限度地满足顾客的需求,在本田公司的全球通用小型轿车平台上,Fit(飞度)两厢轿车秉承“MM”设计理念(Man Maximum;Mechanism Minimum,即人能够享受的有效空间最大化;车必需的机器占用空间最小化),更具有了3MAX的全新价值:即世界最高水准的“燃油经济性MAX”、以往小型轿车难以想象的功能空间所带来的“乐趣MAX”、充满未来派风格的“造型MAX”。

  ●空间&实用性——令人惊叹的宽敞空间和超乎想象的实用性

  Fit (飞度)两厢轿车以“全球通用小型轿车平台”为核心,结合创造性的短前鼻和低地板设计,最大限度地扩展了室内空间,实现了超越小型轿车级别的乘坐空间和灵活多样的座椅变化。

  Fit (飞度)两厢轿车车身长3845mm,宽1675mm,高1535mm,这样精巧的车身却拥有与中高档车相同的车厢高度和宽敞的车内空间。通过对发动机等机械结构的轻量化、紧凑化处理,使前鼻短化,成功扩大了座舱空间;通过打破油箱配置的惯例,把油箱中置,给后排座椅下部腾出了空间;新开发的紧凑型后悬挂,使行李舱实现了地板低平化,方便后排座椅的收放。

  Fit (飞度)两厢轿车内多姿多彩的自由空间组合能通过简单的操作来实现。可组合成:放置2.4米长行李的“超长模式”、放置1.28米高行李的“超高模式”和拥有1323L空间能容纳26英寸自行车的“实用模式”。所有的这些空间组合最多只需要3个步骤就能简单完成。

  Fit (飞度)两厢轿车还拥有充足的储物空间,除了副驾驶席的双层储物盒,还有贯通驾驶席下方与副驾驶席下方的长形储物盒,设计特别又实用。此外,还有前后各两个杯架、移动烟灰缸等实用小配置。

  ●经济性 ——高动力、低油耗和清洁排放的完美统一

  Fit(飞度)两厢轿车配备了新开发的本田1.3L i-DSI发动机和1.5L VTEC发动机,通过快速燃烧和低摩擦,实现了高动力、低油耗和清洁排放的完美统一。

  全新一代的1.3L i-DSI发动机,降低了各运动部件的摩擦,大大提高了发动机的效率;优化了进气道和燃烧室的设计,配以智能控制双火花塞,实现了分层完全燃烧,提高了燃油经济性;结合Honda专门为小型车新开发的 Multi Matic S (无级变速器),不仅减轻了重量,而且比Honda以往的CVT油耗降低8%;MT手动变速器90km/h等速行驶的百公里油耗为4.9L,在同级别车型中油耗最低;同时还具有加速时强有力的扭矩特性,通过在低、中转速域发生最大扭矩的设定,实现了轻松灵敏的行驶性能。

  1.5L VTEC发动机继承了1.3L i-DSI的超低油耗技术,比以往的同类发动机更轻更紧凑,气门夹角更小,实现了燃烧室的紧凑化,达到了快速的燃烧。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9kW/5800rpm,在高转速时拥有强劲的表现。

  ●安全——实现了同级别中世界领先的碰撞安全性能

  Fit(飞度)两厢轿车采用了中置油箱的设计,创造了全新的车架结构,将油箱移到中部,使用十字梁、地板纵梁作为坚固的框架,从四面围住油箱,合理且简单地实现了高刚性和碰撞安全性能。

  在碰撞安全方面,Fit(飞度)两厢轿车采用了Honda独有的世界级碰撞安全技术,解决了保护乘坐人员在正前方碰撞时的“降低伤害值”,以及前方偏正面碰撞时“确保生存空间”两大课题,碰撞性能达到EURO-NCAP四星标准,荣获小型车级别的最高评价。

  针对正面碰撞,Fit(飞度)两厢轿车采用了以拱形侧车架为核心的吸收碰撞力的车身构造,有效地分散冲击力,改变碰撞力的方向,大幅度降低了对乘员舱的撞击力度。

  在车内的顶蓬侧面和各立柱内部采用了可吸收碰撞力的材料,发生碰撞时可缓解对乘员头部的冲击。

  座椅靠背具有紧紧包裹身体的特性,同时头枕角度可自动调节到最佳化,从而降低发生后方碰撞时颈部的负担。

  Fit(飞度)两厢轿车还采用了可吸收碰撞的车身构造,可减轻对行人的伤害。包括:可吸收碰撞力量的发动机罩、翼子板、保险杠,目标是不仅保护行人最易受伤害的头部,还把减轻伤害的部位扩大到腿部。

  此外,驾驶席和副驾驶席的SRS双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制动系统都是Fit(飞度)两厢轿车的标准安全装备。

  ●造型设计——具有未来感的超前一体化外观和运动风格的内饰

  在外观风格上,Fit(飞度)两厢轿车的短前鼻设计带来了整体车厢感,加上全新设计的车厢结构、优异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创造出超前的一体化造型,给人以蓄势待发的动感。宽大的前后翼子板、强劲有力的车身裙部线条勾勒出厚实的力量感和敏捷的驰骋感。

  车头采用时尚的立体透镜形状前大灯,这种设计同时获得了出色的配光性能和空气动力性能,将时尚设计与功能高水平地融为一体。

  “筒式造型”的组合尾灯大胆采用了透明式透镜,内部形状为铝合金质感的筒式造型,通过展现灯泡及反射光杯,营造出了精密感和细腻感。

  8片侧围玻璃窗提高了开放感,并能充分采光,使视野更开阔。前柱设三角窗,提高了明亮度,拓宽了前侧部的视野。

  Fit(飞度)两厢轿车,以超前的一体化造型为基础,采用了提高空气动力学性能的各种构造和元素,如前大灯的前围形状、顶蓬的倾斜形状、组合尾灯的边缘造型等,实现了高水平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并极大地降低了油耗。

  在内饰设计上,为了使简洁宽敞感和运动风格完美结合, Fit (飞度)精简组件的多余轮廓,仪表台的主区段、门饰板、座椅等采用了大胆的动感抛物线,赋予空间整体以运动的气氛。

  同时还采用了更加大型化的标识、按钮、杂物箱,仪表、音响、空调等的显示和开关配置位置合适,易于操作和读识。

  仪表台配置了具有高科技感和高品质的金属色仪表板。欧洲风格的类运动型座椅经过了最优化处理,增加了与身体的接触面,带来了包裹感、结实感和宽裕感。内饰色调上,1.5L采用清爽的深蓝色的针织物,演绎运动感,1.3L与明亮的珍珠色针织物结合,带出休闲的感觉。

  ●环保——低油耗和清洁排放的高度和谐

  广州本田在全部产品的生产和销售过程中,始终保持着高度的环保意识。

  由于采用了I-DSI/VTEC发动机、后方排气系统和催化剂的早期活性化等技术,降低了排气中的有害物质,Fit(飞度)两厢轿车不仅拥有同级别车最低的油耗,而且排放也达到了欧Ⅲ水平。

  用于车内装饰的注塑成型零部件,基本使用了可再生利用的材料,整车材料可回收率达到90%以上。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