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送给与切诺基融为一体的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4:06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前进8666

  永远的吉普

  握住方向盘,我的心随着引擎的低声轰鸣进入旷古的峡谷,热烈的阳光在夏日的风中燃烧,时间已在车内凝聚。只待我踩下油门踏板,灵魂深处的空白就会辗过一道深深的履痕,那是一种从未有过的彻痛。

  这是一款与大漠夕阳有着相同颜色的大切诺基,只要你是个男人,只要你接近它,你就会产生征服的渴望。当它蛰伏在你的身边,并向你传递着雄性的气息时,所有的恐惧都化为乌有。道路在前挡风玻璃上不断闪动着,尽管是在南三环外旧宫附近的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模拟试车场里,却是行走在戈壁荒原的感觉。超过40度的陡坡如一堵涸河中的堤崖,轻踏油门一跃而过,悬着的心与蓝天轻微碰撞之后,便随着排浪般的俯冲,由巅峰而至谷底,快感不许你犹豫。弯道在阔大的轮胎下切换,窗外的物景变幻着美妙的弧线,崎岖被雄健的身躯辗过,一如披波斩浪的轻舟。攀桥,涉水,侧身滑过满是鹅卵石的斜坡,每一个细节在其完美的性能中得到充分体现,没有任何悬念。造车人赋予车以生命,而驾车人在与这种生命形式的对话中获得驾驭的满足。就像一名训兽师的激情演绎,人与车的对话充满灵性与人文。

  坐在阔大的驾驶仓中,享受着现代科技营造的数字化浪漫,我不禁怀想起反法西斯战争中盟军指挥官站在美式吉普上,挥舞着手臂,指挥千军万马,越过英吉利海峡。吉普车的辙印在欧洲大陆上狂放地书写着胜利和自由。60年风风雨雨,吉普给热爱和平,热爱生活的人们最亲近的慰藉。它不仅仅是一种车型,它已成为一种象征。

  轻抚充满质感的车内饰,我似乎看到即将踏上征程的英雄内心深处涌动的微澜——有清新凉爽的气息直沁心脾,耳畔回响着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这一刻,生命纯净如水——激情与骄傲在胸中激荡。这就是大切诺基,与男人血统一脉相承,豪气如行云,俊朗如诗歌。如果你是行者,你便有了一位忠实的旅伴,如果你追逐生命中的辉煌,你便有了速度和力量。它将引领你出发,不论是峡谷,不论是广漠,传奇由此开始,在世界的边缘,在梦开始的地方……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