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车展收尾大戏 汽车象棋擂台赛23日开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1: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由第七届成都国际车展组委会、华西都市报社主办的首届中国汽车象棋擂台赛将于23日、24日拉开战幕。第七届成都国际车展收尾文化大戏———首届中国汽车象棋擂台赛将于23日、24日在西南交通大学足球训练场正式擂响战鼓。据记者了解,川渝两地的棋手对本次比赛非常重视,纷纷派出了最能代表两地象棋水平的大师级棋手分三场捉对厮杀,“三打二胜”。

  据悉,这场创意独具、影响深远的“大型室外剧”的规模和创意受到了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央驻川重量级媒体以及四川电视台、重庆电视台等全国各地20多家地方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此前,他们已纷纷对比赛进行了大量报道。新华社、重庆电视台、成都电视台、重庆商报等近30家主流媒体纷纷向大赛组委会打来电话,要求对比赛进行现场报道。另外,四川电视台的新闻综合频道、影视文艺频道、体育频道、妇女儿童频道等四个频道,大赛期间将在黄金时段每天四次强势播出发自比赛现场的精彩报道。

  四川代表队

  ★蒋全胜:成都棋院副院长兼四川象棋队主教练,象棋大师。1978年6月进入四川象棋队;1986年获“云子杯”中国西部象棋邀请赛团体、个人冠军;1987年晋级象棋大师;1987年代表中国队参加第三届“七星杯”象棋国际邀请赛,获得团体冠军和个人亚军。1991年、1992年分获七省市“味极王杯”大师精英赛冠军和亚军。

  ★李艾东:四川棋队队长兼四川象棋队教练,象棋大师。1980年进入四川象棋队,1987年全国象棋赛个人第11名,晋级象棋大师,1997年全国象棋赛个人第7名,1989年、1996年全国象棋团体赛亚军。

  ★郭瑞霞:四川象棋队运动员,象棋大师。1996年进入四川象棋队,1996年、1998年全国团体赛亚军;1997年全国个人赛第9名,被授予国家象棋大师称号;2000年全国团体赛季军;2001年全国象棋等级赛冠军;2003年全国团体赛第6名;2004年全国团体赛第4名,2004年首届女子象棋大师赛第6名。

  重庆代表队

  ★许文学:国家级象棋大师,重庆市象棋队主力队员,重庆棋王赛两届冠军。1979年获四川象棋赛青少年冠军;1985年获全国运动会象棋个人冠军;1996年获全国个人象棋赛(甲组)第12名以及国家象棋大师称号。

  ★车新国:国家一级运动员,重庆象棋队队员,象棋大师。1985年获四川青少年象棋赛冠军,多次代表重庆市参加全国象棋赛;多次获得重庆棋王赛前6名。

  ★陈理:国家一级运动员,中国象棋重庆群英中心专业象棋教练,象棋大师。曾经获得四川省运动会团体第五名,全国铁路运动会团体第8名,西南地区五省市青少年象棋联赛第三名。

  另据了解,本次大赛的协办单位成都三和企业集团公司已以其旗下7大著名品牌车型组成“三和勇者队”,另一协办单位华星西南汽贸集团则以旗下6大著名品牌汽车组成了“华星梦之队”。那么,两大汽车巨头究竟如何排兵布阵呢?昨日,本报记者第一个揭开了谜底——

  “三和勇者队”阵容

  将:军用悍马

  目前世界上性能最顶尖的越野车,其前身是美国陆军装备的战术高机动越野运兵车———HUMMERH1。在全球各地最恶劣的条件下均能保持其机动性,在机动性和越野性上一直处于同级车型的尖端。

  士:奥迪A6(2辆)气势横溢而又儒雅内敛,从不轻易左挪右移,谈笑间,一切已尽在掌控,保护“大王”非它莫属。

  相:日产天籁(2辆)气宇轩昂的外型,优雅中渗透出稳健和实力,又流露出尊贵气质,与全球同步的NAVI卫星导航系统,快捷而清晰地提供方向指南,让一切都了如指掌。

  炮:美吉普M38(2辆)历经半个多世纪前战火硝烟的洗礼,连同难忘的记忆留存至今,虽已如艺术品般珍贵,却依然火力十足,勇往直前。

  车:VOLVOS80(2辆)Volvo迄今为止生产的最为安全的汽车。优秀的设计、宽敞的内部空间、坚固而结实的车身,勇往直前,势不可挡。

  马:日产奇骏(2辆)出身名门望族,犹如一匹血统纯正的良驹,优越的动力性和舒适性同时适合回旋于城市的钢筋水泥丛中和征服大自然的崎岖道路。

  兵:本田飞度(5辆)拥有世界最高水平的超低燃油消耗、超越同级别车辆的超大空间,鲜艳的色彩,多变的空间组合,正是新新人类追捧的汽车时尚锋线奇兵。

  “华星梦之队”阵容

  将:奥迪A8

  四川华星名仕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是奥迪家族中的顶级轿车,称之为将,名至实归。

  士:绅宝9-5、大切诺基四川西南进口汽车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绅宝9-5不显山露水,有内涵;大切诺基由四川华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长坂英雄,单骑护主。

  相:欧宝威达C、大捷龙欧宝威达C由四川西南进口汽车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提供,它宽大舒适、宰相肚里能撑船;大捷龙由四川华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它是国内最豪华的MPV轿车,虽然目前尚处于进口状态,但其性能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完全赞同,并在细分市场上占有一定的领先地位。

  炮:奥迪A4、高尔夫四川华星名仕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的奥迪A4传承了奥迪A6的特质,同时增添了不少安全设计,令私家用车更加安全、易操控。高尔夫由四川华星大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它正在成为城市中坚力量。

  车:宝来、欧蓝德四川华星大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的宝来灵活多变。欧蓝德则由四川华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它能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

  马:帕萨特、索纳塔上海汽车工业成都销售公司提供的帕萨特拥有稳重的外观和出色的动力。索纳塔由四川华星卓越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它是北京现代在中国市场公认的“黑马”。

  兵:POLO、高尔、捷达、伊兰特、吉普2500

  POLO由上海汽车工业成都销售公司提供,它是大众全球统一首发的轿车;高尔由上海汽车工业成都销售公司提供,运动小将;捷达由四川华星大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动力强劲;伊兰特由四川华星卓越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激情流露;吉普2500由四川华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永往直前。(华西都市报 记者段旭见习记者陈旭)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