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族汽车品牌的“双节油”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1:18  新浪汽车

  在中国,汽车这件商品往往被定义为身份和地位的象征,君不见,电视广告中驾驶着大大小小的轿车的不是老板就是白领,随意挥洒,惬意享受,似乎对生活完全没有压力和烦恼。但事实上呢?中国私人购买车辆的人群中至少有七成以上非常重视私人汽车的经济性,可以这么说,经济性已经成为了轿车售价之后最为人所关注的问题之一。自从今年油价攀升以来,汽车经济性的问题进一步浮出水面,为所有车主与准车主们最关注。

  在这个局面下,著名的民族汽车品牌奇瑞率先以它的新产品——有着“陆上鲨鱼”美称的旗云CVT来提出了“双节油”的概念。所谓双节油,其实包含着“省汽油、省机油”的两重含义。

  首先谈一下省汽油的方面,在旗云CVT的前身产品旗云轿车上,其省油的特性就已经彰显无疑。在今年3月由《新京报》和奇瑞经销商在北京五环路进行的奇瑞?旗云轿车节油测试活动中,旗云轿车曾经创造了百公里油耗仅为3.43升的成绩,被认为是1.6L轿车中的奇迹。从平均值来看,旗云CVT其90公里/小时等速油耗为5.9升/百公里,相比国内同级别车型油耗节省将近10%,甚至低于很多1.4L车型的表现。

  尽管油耗低,但旗云轿车的动力表现却不容置疑,它所使用的TRITEC1.6L直列4缸顶置凸轮轴16气门多点顺序燃油喷射发动机也被同样装载在世界著名的MINI COOPER跑车上,其性能毫无疑问地在同级别轿车中独占鳌头。

  旗云轿车的省油秘籍还在于它的车身布局造型,根据试验表明,空气阻力系数每降低百分之十,燃油节省百分之七左右。而旗云CVT其车身两侧采用蜂腰式的空气动力造型,如同鲨鱼的流线体型,使得空气阻力系数仅为0.30,为国内同级别车最低,所以它的低油耗表现也自然理所当然。

  采用CVT技术也是旗云CVT在降低油耗的独门决技。装备了原装进口德国ZF公司VT1F无级变速器后,旗云CVT可以在相当宽的范围内实现无级变速,从而获得传动系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在乘坐舒适性大幅度攀升的同时,提高了整车的燃油性。根据试验数据,采用CVT技术将比自动档的同排量车型节省10%-25%的油耗,实在是相当惊人的数字。

  如果按8年/80万公里计算,旗云CVT将同比节油4800升,按当前油价计算能省出近16000元的油耗——这对大多数车主们来说,都是一个不容忽视的数字。而这个数字对旗云CVT的“节省汽油”概念,将是一个很好的总结。

  对汽油,车主们会显得“斤斤计较”,而对机油的节省,很多人似乎就比较忽略。市场上一般家庭轿车的保养间隔里程为5000公里。也就是说,每行驶5000公里,你就得驾驶你的爱车乖乖去厂家接受保养,保养的内容以检查、调整和紧固为主,以更换易损件为辅,其中机油和机油滤清器为每次保养的必换备件。而旗云CVT则出人意料地将这个保养间隔里程定位于10000公里,面对人们的疑惑,奇瑞的回答是自信的:保养的间隔与汽车发动机本身的质量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由于旗云CVT所配备的是TRITEC1.6L直列4缸顶置凸轮轴16气门多点顺序燃油喷射发动机,作为“全球十大最佳引擎”其性能无可挑剔,所以旗云CVT的保养间隔里程足以比其他车型多至一倍。按照这样来计算,以8年/80万公里为设定环境,旗云保养次数将同比减少27—81次,既省机油,节省一大笔保养维护费用,还能省时省力,如果换算成金额,将也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数字。加上旗云CVT的日常保养费用要低于众多其他的车型,这使旗云CVT的经济性得到空前的提高。

  在本着开发自主品牌的精神下,奇瑞没有片面地追求利润最大化,而是一直努力开拓一条符合我们国家当前汽车市场实际需要的道路。旗云CVT所带来的“双节油”概念,切实满足了中国汽车市场对节能和经济性方面的需求,它的出现将为更多人能够拥有真正经济实惠的国产汽车,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