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怠速灭火故障及解决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45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billy如飞

  最近发现不少DX的车都出现怠速不稳、爱熄火的毛病。我的车也曾深受其害。特提供解决之办法,供同病者借鉴。

  1 发病篇:

  刚入冬,天凉了,就发现车也感冒了。每天早晨热车的时候,只要轻轻一点油门,车立马应声就灭,必须很轻柔很轻柔地把油门踩下去,转速才能缓缓上来。然后过一会,就好了,一天相安无事。加速照样有力(不好意思,相对而言)怠速也还平稳。起初认为是油的原因,因为那箱油是外地加的。后来换了各处大家公认的好油,还那德性。于是,眼一闭认了。

  2 发展篇

  后来,天更凉了,病情也发展了。不但热车的时候容易灭,上班的路上,开着开着一摘档,也容易灭。最容易灭的时候在出门2km左右,正走到堵车的地盘。每次起步的时候,有一半的机会灭车。很给咱新浪丢人的。

  3 诊断篇

  因为我属于比较懒,得过且过那种人,车能动换就那么开着。后来上次小翠他父亲组织爱车体检,我一看解决问题的机会来了,可是到了北汽服,人家电脑查了半天,告诉我没毛病。而且按推理,没到洗这阀那嘴的时候。而且怠速阀脏了怠速会一直不稳,喷油嘴堵了加速会没劲。所以,也没花冤枉钱去洗这洗那。我的办法是:等着,总有一天,会有咱妇联的DX告诉我咋办地。

  4 解决篇

  终于,在进入数九寒冬的时候,看到了顺风扯旗大虾的文章,关于解决怠速熄火故障的办法。立刻照方抓药!可惜先进经验消化的不彻底,第一次操作——失败。主要时间选的不对。下班回家,天也黑了地也冻了,我在寒风中对着发动机研究了半天,也没找到文中所说的管子。过两天再说吧。这不这两天天暖和了,前天,我又把顺风扯旗的经验背诵了一遍,然后,趁着,出发!

  先找节气门,就是连着油门拉线的那个家伙顺着粗粗的进气管道,不难找。往下,连着两根小拇指粗的黑皮管,其中一根5厘米左右长,连着个塑料3通管,再经过一根差不多长的管子接到一个压力传感器上。我估计是进气压力传感器。就是它!!!

  把管子和三通拔下来,很容易拔。不过最好戴着手套干,因为,咱富康的发动机一向富得流油:)。然后,看看连着压力传感器的那节管子,里面果然油汪汪。咱车上没配备化油器清洗剂——我以前一直认为那是配备化油器车专用的——所以只能用嘴。我吹,出油,再吹,再出油。吹的差不多干净了,把管子插上。OK。

  经过两天的观察,毛病确实消除。我爽!

  5 思辨篇

  事实证明,妇联中乃藏龙卧虎之地。很多专修FK的老师傅查不出的毛病,手到病除。(当然不是说我,我是跟人学的),也说明修车的师傅们平时缺乏交流的渠道,这种经验肯定有人知道,但多数人除非亲身解决过,没办法掌握。

  6 结论

  这坛子是个好地方。我要多多潜水,再潜水。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