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减阻减重 未来汽车这样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7: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减少阻力汽车自重、空气阻力、汽车内部摩擦以及轮胎滚动助力都对汽车行驶起阻碍作用。减少阻力就能使汽车油耗大大降低。

  轮胎与滚动阻力

  当轮胎以正常的速度在路面行驶时,轮胎的滚动阻力约占其所受总阻力的20%。然而这方面的研究在轮胎公司的努力下取得了很大的进展。米其林在1992年在这方面迈出了决定性的步伐,在轮胎中加入了天然硅和一种新型人造合成橡胶,大大减少滚动阻力。以这种轮胎滚动阻力降低10千克计算,节油效果可与新一代发动机媲美。

  减轻车重

  车重每减轻100公斤,每百公里可省油0.6升,节油效果显而易见。但这也使汽车制造商进退维谷。空调、隔音装置、安全装置、减少尾气排放的催化器等附带设备不断增加,在增加舒适性和安全性的同时,使车重增加了约30%。目前,为了减少汽车重量,制造商减少钢材的使用,尽力寻找替代材料。铝、塑料越来越广泛被应用于汽车制造上。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