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庆铃宣布100P轻型商用车价格下调近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6:1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最近,作为中国高档商用车的代表——庆铃汽车公司宣布其主力产品100P轻型商用车价格下调近万元,引起市场强烈反响。

  在庆铃专卖店看到,前来咨询、购车的客户络绎不绝。一位搞物流配送的客户,开着去年购买的1台100P到专卖店进行反复对比,一会儿上驾驶室,拉开座椅盖看发动机,一会儿又爬到地上看底盘,对比半天后露出了笑容:以往有的品牌一降价,车就变了,懂得我们不敢买降价车,庆铃这次100P降价,不仅核心的东西没变,如发动机的关键件油泵还是五十铃进口的,而且在很多方面还作了改进和提升,如发动机变成了增压,动力从75马力提升到100马力,排放达到欧Ⅱ,车身油漆颜色更正、更亮,可以与轿车比美,这种降价不降质,反而提质的做法,让我们买得满意、放心,当场就订购了数台。

  众所周知,像庆铃100P这样从国外引进的产品,由于技术质量标准高、制造工艺复杂,其成本也往往高于国产车,比如,发动机要达到五十铃30万公里无大修的标准,毛坯材料得采用特殊规格的合金钢,价格比普通钢材高出1/3,若要进口材料,还得加上关税、运费等等,如果放弃30万公里无大修的质量标准,成本自然下降一大块,所以在某种程度上,引进产品的高质量,带来了相对于低质量产品更高的成本和更高的售价,而购买力有限的中国用户又期盼着能使用上高品质的汽车。

  既保持国际商用车的技术质量水平,又让价格适应越来越多的中国用户的购买能力,对每家中国汽车企业都是一道难题,那么,庆铃公司是如何解决呢?

  该公司副总经理潘勇讲:这是一个持续的、艰苦的过程,也是中国汽车工业要追逐世界商用车发展方向的必由之路。近几年来,在降低成本方面,庆铃采取了综合性措施:

  第一、,庆铃与五十铃共同建设了代表中国商用车高水平的制造基础,有了这个基础才有引进产品的成本控制力。相反,没有这个制造基础靠CKD组装国外商用车的现象已渐式微。

  第二,庆铃融入五十铃的全球制造体系,发动机、变速箱等关键总成既批量出口五十铃,又供应国内市场装车,面向两个市场释放产能,降低成本。

  第三、在五十铃前期开发设计阶段就参与,双方资源共享,合理分工,市场互补,降低了开发成本,如100P采用的增压柴油发动机,其毛坯模具开发均在庆铃完成。

  第四、联合国内知名的原材料厂家和高等院校,共同开发能满足五十铃质量标准的原材料,如上海宝钢、长冶钢厂等,通过原材料进口替代,降低成本。

  第五,管理挖掘,如提升物流管理水平,实行零部件集装箱化运输,建立整车分销中心等等。

  正是得益于这些技术、管理进步,短短几年,庆铃产生了新的综合竞争力,反映到100P上,则培育出新的价格竞争优势。看来,庆铃公司已经打开了一条解决引进产品高成本难题之门,将使更多的中国用户购买世界水准的商用车。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