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庆铃就是中国的五十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3:16  中国青年报

  “飞速发展的中国市场市场是五十铃全球战略的重点,五十铃汽车公司得益于与重庆庆铃汽车公司19年的精诚合作,成为在中国市场获取成功的为数不多的国际商用车企业。”日本五十铃公司海外营业部课长川浪正人认为,庆铃汽车公司作为五十铃在中国最密切、最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是得到五十铃最新技术的企业。

  川浪正人称,在庆铃生产的五十铃系列物流运输车,完全体现了五十铃最新的开发理念。庆铃已成为五十铃全球重要的生产基地。庆铃完全有能力为物流企业提供可靠保障的物流用车。

  据悉,庆铃以合资的方式,滚动引进而非一次性引进4JB1发攻击的制造技术,使得其拥有与五十铃同步的产品,拥有与五十铃一致的品质。现在庆铃独家拥有代表五十铃最新小型柴油发动机技术的4JB1-T、AJB1-TC中冷增压柴油发动机,成为中国市场拥有五十铃轻卡最新技术的企业。

  可以说,在中国市场,庆铃就是五十铃。

  庆铃解析全球采购

  零部件全球采购是世界各汽车制造企业普遍采取的一种生产经营方式,而中国汽车生产企业,不但要做全球采购的买家,还要有本领做卖家,只有这样才能把企业作强、做大、做持久。

  最近,五十铃公司分管发动机动力总成系统的安西藤雄先生告诉记者:“可以这样说,庆铃的产品质量、技术完全达到了五十铃的水平,庆铃的零部件不仅在日本国内使用,而且随着五十铃汽车销往世界各地,这足以证明庆铃产品达到了何种水平。”

  据悉,五十铃公司多次表示,要把更多更好新的产品拿到庆铃生产,近期将有新的举措。川浪正人称:“到目前为止,对4JB1发动机进行的几次更新换代,庆铃都和五十铃一起,进行了新技术的导入,现在拥有五十铃世界级4JB1发动机性能和标准的国内企业只有庆铃一家。

  五十铃看好中国市场

  随着中国人入世后的快速发展和市场竞争加剧,五十铃和庆铃汽车也面临新的挑战,五十铃将把最新的技术、产品持续不断地导入庆铃现地生产,以此服务于中国新兴的物流体系。

  “我们在密切关注中国市场以及竞争对手的情况,并将继续巩固和发展与庆铃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据日本五十铃公司常务理事望月义人介绍,近期,一个售后服务ASC项目将全面启动。

  随着环保一时的增强,中国的排放标准也从欧洲1号提高到欧洲2号,慢慢要达到欧洲3号,甚至以后还会是欧洲4号。据介绍,庆铃引进的五十铃发动机的水平目前已经达到能够制造欧洲3号标准的发动机,完全符合中国市场的要求。川浪正人告诉记者:“我们还将庆铃的产品纳入到我们的估计采购系统里面,让庆铃为我们整个全球战略——争夺商用车市场第一的宝座,发挥重要的作用,所以,庆铃不光是在中国的战略中发挥作用,在五十铃的国际战略中庆铃也拥有重要的地位。

  从现在世界汽车行业来讲,在中国是否能够获得成功,是这个企业能否获得成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望月义人称:“现在庆铃的产品拥有国际水平的加工、生产能力,庆铃的产品将卖到世界各个地方去。五十铃看好中国市场。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