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新交规有望取消机动车负全责 细化赔偿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0日电 10月22日下午,《北京市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草案修改稿)》,将在该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上进行审议表决。

  8月9日至15日,北京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就《北京市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市民意见。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涉及征求意见稿中的67个条文。9月3日,北京市人大举行了北京市首次立法听证会,16名市民作为听证陈述人出席听证会。

  中国青年报的消息说,9月29日,北京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公布了《北京实施〈交通安全法〉办法》立法听证报告。报告说,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及机动车驾驶人各方利益,北京市“新交规”都将以最大限度予以保护和兼顾。就争议最大的“机动车负全责”,法制委员会建议增加有关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责任划定的条款,并明确机动车之间、非机动车之间、非机动车与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的,按照各自过错的比例承担赔偿责任,对赔偿责任进行细化,机动车一方无过错的,只按照国家规定的最低比例、额度承担赔偿责任。

  针对“骑自行车可以在安装牢固座椅内载一名学龄前儿童”的规定,法制委员会认为应当从当前的国情出发,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地方便市民和残疾人出行。法制委员会建议对法规草案的相关条款作以下修改:一、成年人驾驶自行车可以在固定的座椅内载一名12周岁以下的儿童;二、明确规定未成年人不得驾驶自行车载人;三、残疾人驾驶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可以载一名陪护人员。(王亦君)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