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车改革后我如何选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09:24  新闻晨报

  “我是一名公务员,现在单位进行公车改革,准备买车,但是比较来比较去,总无法决定,到底该买哪款车?”近日,笔者在一些网站的BBS上经常看到类似的求助。

  公务用车从某种意义上说是特殊的私家车也是特殊的公务车,要兼具公务车和私家车的功能,怎样选才能两全其美呢,相信很多人都被同样的问题困扰。为此,笔者特意走访了一些沪上公务用车改革的“先行者”,也许他们的经验能为你带来一些启迪。

  大方体面型

  周先生是一家大型国有企业的副总裁。公务车改革后,他花了28.8万元买了辆别克君威3.0GL标准版。

  他说公司给他的补贴是一次性车价补贴25万元,日常使用的每月补贴是3000元。考虑到自身的经济实力,他准备自己贴一部分钱买一辆相对有品位一点的轿车。之所以选择别克君威,一是考虑到工作的性质,由于经常与外界联系接待客户比较多,需要有一定的档次;另外年龄决定了他不能购买太个性化的车型。

  君威相对来说外型大方,比较稳重,性价比也较高;维修方面,地产车在上海的维修网点也相对多一些。

  ◆职业:国家机关局级、处级干部、企事业单位中高层◆年龄结构:40-55岁左右◆一次性购车补助:15万元-25万元左右◆每月补贴:2000-3500元左右◆车型档次:20万元以上的中高档车◆备选车型:马自达6、帕萨特、君威、丰田佳美、雅阁、索纳塔、蒙迪欧

  时尚个性型

  陈先生是某机关的科长,今年32岁,他选了价格16万元的宝来1.8L。

  之所以选择这款车,他说由于平时上班比较枯燥,所以希望自己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一些。宝来的动力较好,在驾驶中能充分体会到驾驶的乐趣,吸引了喜欢利用业余时间驾车出游的他。

  当然在没有实施公车改革前,他一直都是想购买一辆SUV的,但公车改革后考虑到有时候去开会不方便,所以选择了既富有个性外形、比较时尚但又不是特别标新立异的宝来。

  ◆职业:国家机关中层、企事业单位中层、外资企业高级白领◆年龄结构:25-35岁左右◆一次性购车补助:10万元-20万元左右◆每月补贴:1000-2500元左右◆车型档次:15万元-20万元左右的中档车◆备选车型:宝来、东风标致307、丰田花冠起亚远舰、伊兰特高尔夫、凯越福美来

  经济实惠型

  宋小姐是某外企的人事专员,刚参加工作不久。

  由于经济上的原因加上是女性,她在购车时考虑的问题比较多:不仅要小巧,外形时尚,而且还要便于操控;另外考虑到现实的经济问题,车价、油耗等经济指标也得思量。

  最后,她在菲亚特最近一次降价的时候花10.38万元购买了一辆西耶那1.3HLSG自排挡,据说随车还送了一些礼品,宋小姐觉得很满意。

  ◆职业:国家机关普通公务员、企事业单位普通职工、外企普通白领◆年龄结构:不定◆一次性购车补助:5万元-10万元左右◆每月补贴:350元到1500元不等◆车型档次:10万元左右的中低档车◆备选车型:POLO爱丽舍千里马赛欧、西耶那、嘉年华飞度等(晨报通讯员俞凌琳)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