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润滑油成南极科考船“雪龙号”独家专用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09:02  新浪汽车
长城润滑油成南极科考船“雪龙号”独家专用油

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

  新浪汽车讯 在中国即将开始第21次南极科考之际,长城润滑油正式被指定为中国南极科考船“雪龙号”独家专用油,并于近日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雪龙号”与中石化长城润滑油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这是“雪龙号”服役以来第一次使用国产润滑油,标志着长城润滑油在润滑油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表明国产润滑油的产品质量已实现了质的飞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领导、中国极地办公室领导及“雪龙号”船长相继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中国的科考事业寄予厚望,对国产润滑油取得的突破表示衷心祝贺,并希望长城润滑油能创造更多的奇迹,为中国润滑油走向世界做出表率。

  执行此次南极科学考察任务的“雪龙号”科学考察船是目前我国唯一的一艘能在极地海区航行的破冰船。自1994年交付使用以来,“雪龙号”已经历了10次极地科考行程,每次航途都面临着严峻挑战。在这第11次科考行程中,“雪龙号”将历时150天,航程25414.5海里,在南极中山站和长城站共计作业17天。从出发到返航的五个月左右里,“雪龙号”要历经四季,跨越两个半球,温差变化极大,环境温度从40度到零下50度,极热与极冷的恶劣环境需要“雪龙号”的航行保障用品在任何环境条件下都不能出现丝毫偏差,特别是提供动力保障的润滑产品系列会在航行中起到置关重要的作用,其中的主力气缸油、系统油、齿轮油及应用于液压控制系统的液压油等油品质量都必须能满足极限环境下的使用需求。

  长城润滑油所提供全面的船用油系列产品,包括船用气缸油、船用系统油及船用中速机油等产品不但拥有卓越的质量及高效的性价比,而且具有在众多行业及领域应用的丰富经验。长城润滑油还在继续奋进。为了圆满完成此次任务,为“雪龙号”的科考之旅提供万无一失的用油保障,长城润滑油此前还进行了专项科技攻关。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应用研究中心组织船用油专家、润滑油博士、硕士等科研专家成立“雪龙号工作小组”,投入了一系列准备工作,较早就开展了技术论证,对产品的性能进行实验室测定和模拟评定,通过大量的试验,筛选出适合应用于“雪龙”号的润滑油品。随后又进行了先期技术攻关及可行性分析,从技术和经济角度进行了详实的论证。论证结果表明长城润滑油不仅技术可靠、质量一流,而且还能在经济上为“雪龙号”节省可观的费用。随后的行船试验也充分证明了论证数据的可靠性,有力奠定了长城润滑油为“雪龙号”提供用油保障的坚实基础。

  此次长城润滑油成为“雪龙号”指定用油,意味着国产润滑油在极地科考领域取得了首次突破,极地科考船首次应用了国产的润滑油。而去年长城润滑油也曾经有过一项突破,当时成功实现太空飞行的“神舟五号”主要部件所用润滑产品就全部选用长城润滑油,为“神舟五号”核心部件的润滑和密封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这是长城润滑油发展史上值得浓墨书写的一笔。而此次则是长城润滑油继助力“神五”太空飞行及F1汽车赛事之后的又一壮举。长城润滑油将伴随“雪龙号”挑战南极,为第21次南极科考“加油”,为“雪龙号”征服南极“加油”,更是为中国的民族润滑油品牌挑战南极航线艰难环境、挑战国际知名润滑油“加油”!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