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汽车在上海展出新型氢发动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08:28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FocusFCV及其部件


■FocusH2RV


氢发动机上市还要等

  10月13日,福特汽车在上海展出了一款新型氢发动机,可实际使用的产品预计将在未来12到24个月内上市。并公布将由现有的混合动力汽车通过氢燃料电池最终实现零排放的战略。

  新型氢发动机能实现“稀燃NOx收集”(简称LNT)后处理功能,可满足严格的SULEV-Bin2排放标准。福特汽车的工程师正在优化其标定程序,以获得类似于汽油发动机的性能。

  除了新型氢发动机之外,福特汽车公司还展示了福特Escape混合动力SUV、采用氢燃料电池动力的福特福克斯和1.8升直喷式蒙迪欧。

  福特福克斯燃料电池汽车(FCV)是业内首批“混合动力型燃料电池汽车”之一,采用Ballard燃料电池发动机,利用氢和氧将化学能转变为电能。它将混合动力技术增加行驶距离和性能上的优点与燃料电池的好处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

  如果解决了提供氢燃料的基础设施问题,福特展示的氢混合动力研究车(H2RV)现在就可推向市场。H2RV将带机械增压的2.3升氢动力内燃机与福特汽车专利的模块式混合传动系统(MHTS)结合在了一起。福特汽车公司是唯一开发这种动力系统组合并投入使用的汽车厂家。

  福特汽车还在亚洲首次展示了装用新款1.8升直喷式福特DuratecSci(SmartChargeInjection)发动机的福特蒙迪欧,该车在实际使用条件下可节油6%-8%,同时还改善了排放。展示的2005款福特Escape则是业界第一款完全混合动力SUV,比传统装用V6发动机的Escape在燃料经济性上改进了50%。

  福特汽车环境与安全工程副总裁SueCischke说,福特汽车是唯一一家为氢动力的未来制定了产品计划并进行了多项技术开发努力的汽车生产商。今天,20辆由Focus燃料电池车组成的车队正在密执根州试行驶。在加州也有福克斯燃料电池汽车在试用。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