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小型车3CC环保概念车投产名字可能叫S2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08:23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VOLVO小型车3CC环保概念车投产名字可能叫S20

 -摄/丁丁   -丹尼尔·沃宾(左)、拉斯·艾里克·伦丁与3CC合影

  3CC整车长3899毫米

  如果生产,名字可能叫做S20

  上周,Volvo汽车公司在上海米其林必比登挑战赛上首次公开亮相3CC环保概念车。这是一辆低排放、安全、高档、有个性的小型车。

  Volvo汽车公司北美地区总监兼“创新理念监测和开发中心”先进技术开发业务总监丹尼尔·沃宾透露,年轻的夫妇和家庭一定会喜欢3CC。如果3CC进入商业生产,在逻辑上,它的名字可能会是S20。

  Volvo3CC概念车的长、宽和高分别为3899、1624和1321毫米,最高时速为135公里,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过程约需10秒,而尾气排放量为零。

  锥形外观形同经典的双座跑车,采用“二加一”的特殊座位配置,前排可乘坐两位成年人,而后排可乘坐一位成年人或两位儿童。这样的排列不仅便于乘员之间的交流、提供全方位的视野,而且占用空间最有效,空气动力效率最高。

  3CC概念车在一定驾驶条件下的行驶距离可超过300公里,其扭矩/重量比大致与T5型轿车相同,在转速为0-3500rpm范围内都可提供丰沛的扭矩。在常规的驾驶条件下,可通过再生式制动过程恢复约20%的能量。Volvo创新理念监测和开发中心副总裁兼总经理拉斯·艾里克·伦丁介绍,3CC的传动系统可容纳汽油、柴油、电池、混合动力等动力系统;但这次展示的3CC是以电池为动力。在3CC的地板下有非常大的空间,能容纳电池,也能容纳其他动力系统。设计人员选择了3000个笔记本电脑的电池进行串接。这样做可能会贵一些,但这些电池在市场上随时可以买到,并且电池的价格正在不断下降。我们希望人们知道,我们的技术可以立刻转入实用。

  伦丁说,更重的车相对安全,小型车在安全性上会有妥协。在历史上,很少有小型车是以安全性为设计基础。在3CC的设计中,我们对小型车的结构进行调整,降低最易受损的程度。S40和V50的成功也可以证明,防火墙可以加强抵御损害的能力。(丁丁)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环保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