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行者的家 千里试驾特拉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08:11  精品购物指南
旅行者的家千里试驾特拉卡

特拉卡外观

  时间:2004年9月

  车型:华泰特拉卡3.5V6

  路线:北京—木兰围场,往返近1000公里

  路况:高速公路、山路、碎石土路、草原土路、沙地

  人员:本报记者及越野爱好者

  如此长距离、多路况试驾华泰特拉卡3.5V6这还是第一次, 当这位全能选手顺利通过长途跋涉、草原沙地等的检验后,我们对它的了解又进了一步。

  公路表现

  周五晚5点从北京出发,上北五环、京承高速、北六环至京密路,高速段特拉卡的表现堪与性能出色的轿车相比。V6发动机宁静有力,动力源源不断,加速时自动挡车的动力迟滞并不明显。并线、转弯灵活平稳。

  进入怀柔山路后,急弯不断,高底盘越野车常见的侧倾现象对特拉卡来说能够控制在合理范围。转弯中方向盘的转向到位,后轮随动较好。至于超车,特拉卡即使在上坡时也很轻松自如。

  长途行驶中,特拉卡的宽敞空间和设计合理的座椅,让前后排乘员都能获得较为舒适的享受。

  越野表现

  进入塞罕坝后,土路坑洼较多,间有陡坡,此时特拉卡的悬架和底盘表现还是不错的,稳定性速度感不减。

  全时四驱功能对越野行驶非常方便,遇有车轮打滑等情况,该系统会自动由两驱转换成四驱;低速四驱在沙地攻坡时很有力量。在塞罕坝森林公园我们将特拉卡驶离主路,进入林区,在返回主路时右侧车轮陷入路旁松土里,经过必要的铺垫,挂上低速四驱,在发动机的有力吼鸣中,庞大的特拉卡稳健驶上路面。

  特拉卡以舒适性见长的偏软悬架,由于上下行程长,在围场草原的沙土和驼峰路行驶时,车身的颠簸感较明显,后排乘员会有些不适应。

  突出特点 旅行者的家

  出色的公路表现、与轿车相当的舒适性、高档的配置和良好的越野通过性,使这款特拉卡更像一个功能齐全的家,旅行者随身的家。

  据说韩国现代在改进其原型车Pajero V33的时候,的确是出于突出其公路行驶舒适性的考虑。对于大多数非探险类的旅行者来说,公路相对越野路面通过几率更高,无论on road疾驰,还是在一般野地off road,这款华泰特拉卡3.5V6完全胜任。由于带的帐篷有限,同去的两位小姐还在车上体会了一下家的感觉。

  总体评价

  优点:

  1.动力强劲,发动机安静、平稳;

  2.空间宽敞,舒适性强;

  3.配置高;

  4.性能全面。

  不足;

  1.后悬架略软,越野时后座颠簸较明显;

  2.车身偏大,无倒车雷达。

  相关链接 特拉卡

  车型简介:

  价格:29.8万元

  本次试驾油耗:15L/100km

  排量:3.5L

  变速器:自动

  最大功率:147kw/5500rpm

  最大扭矩:300n.m/3000rpm

  接近角/离去角:30°/25° 轮胎规格:255/65R16

  主要配置:双气囊、ABS+EBD、座椅电动调节、真皮座椅和方向盘、桃木内饰、电动天窗、电动调节驾驶座、恒温空调。

  原型车:三菱帕杰罗

  华泰特拉卡引进自韩国现代的特拉卡,其核心技术缘自三菱,是在三菱经典越野车Pajero(V33、V35)的基础上重新加以调校并设计出来的。二者机械设计上的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后轮悬架系统,Pajero V33采用的是传统越野车的后轮非独立式悬架;而现代出产的越野车,统统都是后轮独立的悬架形式,这是因为韩国本土市场更注重公路行驶的舒适性。

  竞争对手:郑州日产帕拉丁

  帕拉丁目前的顶级款价格为29.98万元,四驱自动挡,排量为3.3L,配置较高,其加速性、爬坡能力和越野性与特拉卡有一拼。这也使二者成为目前国产中高档SUV车的有力对手。

  (江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