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汽车厂商重估在华扩张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20:43  北京现代商报

  中国汽车销售增长速度突然放缓,正迫使跨国生产商重新评估它们在中国市场的抱负和产品范围。中国这个市场已成为全球性汽车公司增长的最重要来源。

  汽车销售9月份总计为19.41万辆,比今年8月上升14%,是自4月以来的首次月度增长。市场在4月份受到政府信贷收缩的压力而开始减速。

  然而,根据上周五发布的官方数据,销售与2003年9月同比仍略有下降。中国市场的轿车销量从2001年的75万辆快速上升至2002年的120万辆,然后在2003年几乎翻倍,达到210万辆,并在2004年年初以每月50%的速度增长。

  然而,作为给经济减速措施的一部分,中国政府决定收缩信贷,这使得作为增长主要推动力的本地银行汽车贷款,在近几个月几乎枯竭。

  第四季度历来是中国汽车销售最强劲的季度,但制造商预计市场状况仍将趋紧,原因是信贷控制措施仍将继续。据麦肯锡的高旭称,中国的各家银行今年已用完了汽车贷款配额,在2005年前将无法重新启动大规模贷款。

  跨国公司和它们的中国合作方过去一年里已投入了超过100亿美元资金,旨在到2007年时将产能提高至约600万辆,达到2003年中国轿车销量的3倍。但高级管理人员们表示,不冷不热的市场状况正迫使各家公司重新评估自己扩张计划的速度。在华汽车销量已成为跨国制造商全球利润的一个重要来源,特别是大众、通用汽车和本田。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