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纵情驾驭北欧激情--萨博9-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7:37  汽车007周报
纵情驾驭北欧激情--萨博9-3

图为萨博9-3外观

  世界一流运动轿车Saab 9-3正式登陆中国,在中国销售的 Saab 9-3主要有两款车型:Vector的零售价为46万元,Arc的零售价为44.8万元。其典型的北欧设计风格、人车合一的操控感受、涡轮增压的高效动力以及全面的主动安全保证,都将带给中国消费者独树一帜的驾乘体验。那么 Saab(萨博) 9-3能给我们带来哪些非凡的激情感受呢?

  【激情一】

  涡轮增压的高效动力

  Saab萨博作为通用汽车最具个性化特色的品牌,是第一家把涡轮增压器应用到汽车产品上的汽车制造商。与带有普通涡轮增压器的轿车相比,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突出动力表现是高效的中段加速性能,这个指标对平时所指的高速超车能力至关重要。尽管起步的加速度非常重要但从实际需求来看,加速情况往往更多发生在行驶过程中。新上市的Saab 9-3运动型轿车,在转速低至2500转/分钟时就能提供额定的峰值265Nm强大扭矩,从常规时速60公里加速到120公里的时间只要11.2秒,而普通涡轮增压发动机则要在高得多的转速下才能达到如此动力表现。

  【激情二】

  人车合一的操控感受

  Saab 9-3运动型轿车的特别设计可适应不同驾驶者的多种需求,成为真正为驾驶者“度身定做”的良驹。

  驾驶舱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飞机驾驶舱的设计,主仪表盘围绕驾驶者,并向驾驶者略倾,所有控制按扭触手可及。独特的绿色仪表显示和夜间仪表盘(Night Panel)显示功能大幅降低了晚间驾驶时的讯号干扰,有助于驾驶者专注操控,从而提高行车的主动安全性。前端的高位信息显示屏可以让驾驶者方便、安全地获取车辆行驶信息。

  同时,为了追求人车合一的操控感受,全新9-3运动型轿车的底盘研发是Saab萨博历史上最深入的一次。该底盘操控性能,对驾驶者指令反应的灵敏度和高度响应性挑战同级车的最高指标,为驾驶者提供了无与伦比的驾驶乐趣。

  独创的ReAxs后轮随转系统是Saab 9-3运动型轿车底盘设计的亮点之一。它在车辆转弯的时候提供了后轮的小角度随转,这样的装置使驾驶员的转弯操控更加敏捷精准,大大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

  【激情三】

  放开胸怀的安全性

  人们常说“尽情享受驾控乐趣”,这里有两层意思,一层是动力、操控性能;另一层就是安全。只有对座驾的安全保护性能有充分的信心,才能真正放开胸怀,“尽情享受”。因此,安全是“尽情享受驾控乐趣”的第一前提。

  Saab萨博的安全是主动的,最重要体现在其优化的底盘系统,配合EBD、CBC、ESP等先进的电子系统以及涡轮增压发动机独特的中段加速性大大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从而减少了发生事故的可能性。

  还有,其驾驶舱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飞机驾驶舱的设计,主仪表盘围绕着驾驶者,并略倾向于驾驶者,所有的控制按钮都触手可及。独特的绿色仪表显示和夜间仪表盘显示功能大幅降低了晚间驾驶时的讯号干扰,有助于驾驶者专注操控,从而提高行车的主动安全性。前端的高位信息显示屏可以让驾驶者方便、安全地获取车辆的行驶信息。

  文/木桨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