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政府为慈禧太后引进的首部御用汽车亮相苏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1:1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清政府为慈禧太后引进的首部御用汽车亮相苏州

中国头号汽车古董(来源于中国江西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清政府为慈禧太后引进的首部御用汽车亮相苏州

当年慈禧太后御用汽车(来源于大江网)

    本报讯 (记者严俨)被业界称为“华东首个汽车嘉年华”的2004中国华东(苏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10月22日至31日在苏州乐园展示中心开幕。这是苏州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次国际性汽车展览会。届时,包括清朝慈禧太后乘坐过的御用汽车在内的一批名车和老爷车将在本次展览会上同时亮相。

  本次车展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车

  展将全方位地与长三角地区十五个地级以上城市合作联动,展会期间日夜接待观众,预计本次展会汽车展出面积2万平方米。车展汇集了凯迪拉克、罗孚、陆虎、沃尔沃、宝马等四十个品牌。另外,展会上一批经典老爷车以及名车也将首次和苏州市民见面。在电影《黑客帝国》中充满前卫感的凯迪拉克CTS、清朝政府为慈禧太后从国外引进中国的第一部汽车都将出现在展会现场。

  据了解,在此前中国汽车协会的一份调查表明,苏州目前已位居中国汽车消费十大城市之列。今年1至5月份,在十大轿车实际销量最大的城市中,华东地区占了四个,其中苏州更是华东四城市中轿车销量同期增长率最高的,达到67.25%。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董宙宙说,近年来,苏州的会展业发展迅猛,而目前苏州汽车消费势头也相当迅猛,这为苏州举办此次车展创造了条件。董宙宙表示,今后力争将车展以年会的形式固定下来,打造成华东车展的知名品牌。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