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降价:伤人还是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09:31  中国经营报

  尽管大家都明白是降价,但老板们还是避免使用这个字样来刺激本就敏感的车主,一汽-大众高层在接受本报专访时称:我想重申一下,这是我们的促销,而不是指导价位的降低。

  《中国经营报》:最近一段时期奥迪和大众的业绩怎么样,本次调价的同时是否调整了年初目标?

  秦焕明:先说奥迪品牌,我们的份额去年是66%,这是指按价格讲30万元以上的部分,今年1到9月份是67.5%,9月份是71%。大众品牌,比去年增加大约是12%左右。如果从这个指标衡量,我们还算满意。但是从纵向来看,我们和年初的预期还有距离。当时总计两个品牌加起来是32.8万辆。现在我们调整为30万辆。因为年初判断销量的依据是今年全年市场容量为260万~265万辆国产轿车,现在整体市场有所下滑,所以我们把这个指标做了一些调整。

  《中国经营报》:目前奥迪全系车价格最高降幅达到15%,我们想知道这个价位是不是到底了?

  秦焕明:我们要一步到位。第一,奥迪作为高档豪华品牌来讲,不能,也不允许频繁采取价格措施,这里还有客户价值和情感在里面;第二,从实在的价格来讲,我们也做了充分的分析和比对,特别是和欧洲的价格比较。我们这个价格同等配置已经和他们相等,甚至大部分已经低于欧洲价格;第三,从竞争对手来讲,奥迪占30万价位车型66%~70%的市场份额,应该在市场上占主导地位。另外一点,我们是把高档车作为主流产品来经营的,所以在国产化程度和成本承受力上,奥迪也占有优势。

  《中国经营报》:是否可以这样理解,奥迪站在豪华车的浪尖,市场一个大浪打来,先呛水的就是它,那么它降价到一个安全位置,影响的必然是原来停在这里的中高档车。

  秦焕明:今年总体轿车市场增速放缓,但是惟独高档车下降大概20%,而我们又占了将近70%的份额,我们是最大的受害者。这次降价直接的出发点就是想把高档车市场蛋糕做大,注入活力。但这个盘子拉大以后,也将不可避免和其他的高档车型全面接触。(作者:张召虎 梁美娜)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