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即将出台新交规不再规定机动车负全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23:58  经济信息联播
 
北京即将出台新交规不再规定机动车负全责

北京新交规即将出台

  中央电视台经济信息联播10月18日播出了北京新交规即将出台的节目,以下是节目内容:

  记者今天了解到,《北京市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草案修改稿》将在4天后提交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并付表决。在草案修改稿中,一些市民最为关注的规定与草案相比都有了较大的改变。

  对于市民最为关注的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赔偿责任问题,也就是大家常说的机动车负全责,法制委员会建议,由保险公司在第三者责任强制险范围内先行赔付。同时,如果损失是由非机动车或者行人故意造成的,机动车就不承担责任。

  不少市民提出公交车排队进出站容易导致堵车,法制委员会建议删去草案中关于公交车排队进出站的规定。

  另外,法制委员会建议删去草案中关于自行车登记的规定。这也意味着,往后,自行车有可能不再登记上牌。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北京新交规将于本月22日表决

  相关专题:北京“机动车负全责”规定遭质疑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