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马威调查显示中国车价将在6个月内趋于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08:55  深圳特区报

  根据毕马威(KPMG)会计事务所专家认为,中国市场上的汽车价格预期将在今后6个月趋于稳定。

  毕马威(KPMG)会计事务所对业界的一个调查显示,汽车价格预期将在今后6个月稳定下来,结束长期的价格削减。但是汽车制造商的喘息之机将是短暂的。

  汽车价格的长期前景将有利于消费者。中国的十几家汽车制造商都在这个高度竞争性的市场上争夺市场份额。

  自今年第一季度以来,中国的汽车销售经历了大幅的下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三月,中国市场上的汽车销售量达到了创纪录的22.6万辆,其后便逐月下滑,直到8月份才停止下滑趋势,比上月仅仅增长了0.2%,达到17.03万辆。目前,小轿车销售约占全部汽车销售的44%。

  目前,大众汽车和通用汽车的合资公司在中国汽车市场占有40%的份额,日本汽车制造商占有24%,与包括吉利奇瑞在内的本地厂商所占份额相当。

  KPMG驻香港的财务顾问服务主管托马斯.斯坦利(ThomasStanley)表示,中国目前对汽车的需求增长速度已经下降了很多。对购车贷款进行限制的新的规章以及对汽车价格进一步削减的期望都是制约需求增长的因素。

  今年上半年,中国的汽车销售中有10%是靠贷款,而去年全年有30%是贷款购买的,KPMG的托马斯.斯坦利表示,这些新的措施将帮助削减贷款拖欠违约,据称违约行为占到了全部汽车贷款的40%到50%。

  连续几个月的价格削减已经让消费者习惯了期待更多的降价。这些降价行为是为了巩固市场份额。汽车公司在市场份额上争夺得你死我活,每个人都在追求市场份额的增长,这将导致利润率的下降。根据KPMG的数据,目前小轿车市场的利润率为20%到30%之间。

  托马斯.斯坦利预期,今年下半年以及2005年,中国的小轿车销售将会温和上升,价格趋于稳定。

  “人们对于明年的汽车市场谨慎乐观,需求将再次上升。”

  KPMG预期2004年中国的小轿车销售将上升15%,而2003年,中国市场上售出了200万辆汽车,比2002年上升了82%。然而,在明年之后,随着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小轿车价格将可能进一步下降,汽车工业将整合为三到四家制造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