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委员会将就“大众汽车法”起诉德国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08:30  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布鲁塞尔专电(记者刘浩) 欧盟委员会13日决定,它将就德国政府拒绝修改与欧盟法律不符的“大众汽车法”向欧洲法院提出起诉。

  根据1960年制定的所谓“大众汽车法”,大众汽车公司任何股东,不论其持有的股份是多少,所享有的投票权都不能超过20%。同时,只要拥有20%的投票权,就能否决公司的重大决定。目前,大众公司所在地德国下萨克森州的州政府是公司最大股东,持有18.2%的股份,基本上等于拥有对公司重大决定的否决权。

  欧盟委员会重申,“大众汽车法”是非法的,尽管该法防止了德国大众汽车公司被外国投资者收购,但它违反了欧盟单一市场有关资本自由流动的法律。而德国政府则辩解说,该法没有违反欧盟法律,同时它有利于保护大众这个欧洲最大汽车制造企业的就业岗位。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