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福田汽车超级义卖 20万元助推希望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5:27  新浪汽车

  金秋送爽的季节,安徽省凤阳县迎来了一个特殊的节日。

  新浪汽车讯 10月18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出资20万元捐助安徽凤阳贫困学生的仪式在安徽省凤阳县隆重举行。仪式现场,来自安徽省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的相关领导,凤阳县委、县教育局的领导以及全国50余家媒体的记者见证了福田汽车的这一“义举”。

  为此次捐助仪式专程赶到凤阳的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玉生,在现场亲自向凤阳县关工委捐赠了写有20万元人民币的支票,并代表福田汽车公司表达了对安徽省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关注。凤阳县领导则向王金玉总经理颁发了奖状,对福田汽车热心安徽教育事业的公益行动表示了深深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前不久,温家宝总理在全国农村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农村教育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战略地位”,没有农村全面“普九”,没有农民素质的全面提高,就很难实现全面小康。教育部部长周济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指出,摆脱经济贫困首先必须改变教育落后。目前我国城乡之间、地区之间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存在明显差距,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农村和欠发达地区广大群众受教育水平和接受教育机会明显落后于城市和发达地区。要缩小教育差距,促进城乡之间、地区之间的协调发展,就必须大力发展农村和欠发达地区的教育。

  为了积极响应这一号召,北京福田汽车公司在考察安徽市场发展状况时,专门到当地教育部门做了调研,当了解到安徽省部分地区的贫困学生仍存在着上学难的情况后,迅速做出了将10月16日到10月18日三天,在安徽当地的销售利润作为捐资助学款的决定。

  目前,福田汽车在安徽地区的市场分额节节攀升,在最短的时间内已跃居当地行业第二的位置,公司决定开展义卖活动捐资助学后,员工纷纷表示要用最快的速度完成这一光荣使命。

  在公司强势的经营运作能力带动下,今年上半年福田汽车保持了50%以上的高速增长,在各品牌领域都建树非凡。福田汽车“欧曼”、“欧Ⅴ”、“风景”、“奥铃”等品牌的市场占有率持续提长,“时代”品牌克服钢材涨价等不利因素影响,仍然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良好业绩,继续保持了“领头羊”地位。特别是“欧曼”品牌,在旺季高位突破后,福田汽车积极打造服务平台,合理调整营销服务网络,在战略和作业层面上双重强化,使得欧曼创造了国内重卡行业经营的“奇迹”,上半年实现销售17673辆,超过去年全年的销售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70.4%,是行业平均增长率的10倍。

  产品销售的全线飘红,使福田汽车迅速跃居全国五大汽车专业生产企业行列,成为当之无愧的第一梯队成员。

  本着“创造效益 回馈社会”的企业文化理念,福田汽车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不但走在了市场前列,而且走在了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前列。早在公司成立之初,就捐资在长沙成立了福田希望小学;今年,其旗下的品牌在全国范围开展了知识工程,为福田用户解决子女入学问题;今天,福田又将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眼光投向了凤阳的教育事业。

  今年,福田汽车在圆满完成其“新三步战略”第二步战略目标后,将全面进入第三步战略发展阶段。针对全年销售38万辆的发展目标,福田汽车以“质量、成本、全球化”为发展主题,在“规模转化效益,竞争决定位置”新的经营理念指引下,加强业务过程控制,提高整体盈利水平,向社会输出最优质的产品,全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将自己逐步打造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汽车品牌。同时,福田也立志将自己的实力转化为谋求更大社会效益的动力,切实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