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低迷人气不低 汽车销售走进平常百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2:5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朝阳区不少小区的居民发现自家门前办起了车展,那些以前只有在电视里或专卖店里看到的漂亮汽车如今也开到了家门口,可以亲自上去坐坐,感受一下有车族的喜悦。这就是东风标致307北京嘉瑞雅4S专卖店推出的小区推广、销售活动。据悉目前这种小区售车的活动已在万科青青、盛兴购物广场等京城知名的小区和购物中心举办了几次,其火爆的程度出乎销售商的意外。

  今年低迷的车市几乎成了各汽车厂商和销售商心头最痛的事了,从年初开始国产和国外品牌无一例外经历了近乎寒冬般严酷的考验,虽然车价一再跳水,汽车展也开得热热闹闹,但用户似乎就是不买账,各大车市和专卖店也是门庭冷落,面对这种严峻的形势,车商们也纷纷搅尽脑汁,专卖店各种各样的试乘试驾活动曾出不穷,怎样翻动一下这个死气沉沉的市场成了大家最关心的。标致307嘉瑞雅店的成功尝试让各车商看到了一线曙光。

  在采访嘉瑞雅老板贺先生时记者了解到,其实这些活动本来是“无心插柳”,在北京所有的东风标致4S汽车专卖店中,嘉瑞雅是最后一个开业的,其4S店又处于东南三环的十里河,无论从时间方面和地理位置方面都不占优势,又赶上汽车市场的严寒,其面临的困难可想而知。但大家之所以没被困难吓倒,最重要的原因是对自己产品的自信。贺先生说,标致307今年在北京举办的国际车展中被参观者评为中档车中最具亮点的一款汽车,充分说明了标致307先进的性能和个性化的设计已被大众所认可,是未来极有市场竞争力的一款车。同时由于嘉瑞雅店是东风标致在北京地区最大的专卖店,24小时救援等诸多标准化服务优势是诸多品牌无法比拟的,于是专卖店充分发挥本身及身处京城众多知名小区附近的优势,策划了汽车销售进小区的活动,活动做得很平实,没有美女,也没有人们在以往车展中看到的劲歌劲舞的表演,将车门打开,让所有爱车的人进去体验是这些活动最主要的特点,销售人员无论职业、老幼都详细耐心地进行讲解,让许多本来就准备买车的人更多了一份对标致车的认识,许多人当场就订了车,或表示愿意到专卖店进行试驾。

  其实针对今年汽车市场的现状许多业内人士进行了分析,低迷只是暂时的,北京的汽车市场依然潜力巨大,而一味的价格战并不能从根本上刺激市场,只会形成恶性循环。汽车行业也应象其它行业一样,在服务和推广方面做足文章,真正俯下身去贴近用户才能让用户对本品牌的车产生足够的信任。嘉瑞雅专卖店的经验给了车商们一个重要启示:只有不断挖掘市场才能取得成功。

  当记者问及贺先生下一步还有什么活动时,他笑着说,下一步专卖店还会和IT、房地产等行业合作做一些大的活动,但都会比较务实一些,当问他是何内容时,他只是神秘地笑笑说以后看报纸就会知道了。我们期待着汽车市场真的能有一些新颖的活动带动销售,来赶走持续几个月来的阴霾,毕竟国内汽车市场的冬天不会太久。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