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六旬老人造火箭头汽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1:3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六旬老人造火箭头汽车后轮胎转向避免翻车(图)

“火箭头”汽车上街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六旬老人造火箭头汽车后轮胎转向避免翻车(图)

转向,后轮先动

  “要是汽车使用后转向,平武特大车祸也许可以避免”,昨日上午,什邡一位六旬老人向本报打来电话透露他的惊人观点。这位老人造出了一辆汽车,自称拥有多项专利,其中之一便是后轮胎转向。

  市民侧目:怪车过来了

  昨日上午,记者在什邡市人民医院门口的公路上看到了这辆汽车,淡绿色的车身,火箭式的车头,车速估计在20公里左右。“这是啥子怪车哦!”大街两旁的市民惊呼不已。开车的老人62岁,名叫刘成钢,是四川省金河磷矿退休干部,这车就是他自己造出来的。刘师傅的汽车慢慢停下来,车门开了,是一道活动门,可以前后推拉。刘师傅说,这样的车门很方便老人上下车,不用弯腰,车顶还有“天窗”,兜兜风很惬意。车厢不大,包括正副驾位置可以坐4人,车子前方有一个电瓶,听刘师傅说,他这车电油两用,方便实用。用电很环保,要想快一点,就烧汽油。

  造车梦想:后转向减少翻车

  据老人介绍,他在农村长大,小时候的最大愿望就是看到汽车。15岁那年陪大人上街,在镇上第一次看到汽车时,他就想有一辆自己的车。

  做了10年修车工,又开了10年汽车,后来在一家运输公司干到退休,跟汽车打了一辈子交道的刘成钢认为,车祸很大程度还与汽车本身的弱点有关。退休后,刘就一直琢磨着自己造辆汽车出来,不组装、不仿造,自己设计。

  今年3月,老伴骑一辆人力老年车去接孙子,车在路上侧翻,老伴手臂受伤。为什么容易翻车呢?刘成钢研究老年三轮车结构后,自己改装了一辆电动三轮,是后轮转向,老伴用这车接送孙子再也没翻过车。朋友鼓励他再“弄”一辆汽车出来,老人每晚守在广告公司改图纸,他的梦想是车子后转向,减少翻车。原材料都是老人直接到钢材厂订做,经过3个月的奋战,老人的“汽车”出来了,后轮胎转向。国庆期间,这辆四不像的“怪车”正式上街。

  语出惊人:平武车祸可避免

  在市民好奇的目光中,记者坐上了这辆“怪车”,刚坐下,车子全身摇动,响起一阵突突的声音,引擎在车子前方,噪声很大,老人准备改装为后置引擎。据老人介绍,这车是他花了1.5万元造出来的,开车上街买菜和接送孙子都很方便,有时一家人还开车到附近乡镇逛。刘成钢说:“要是汽车都是后面轮胎先转向,减少惯性,平武特大车祸也许可以避免。”刘认为,平武车祸是汽车尾部先撞岩引起,要是后轮胎转向,司机完全有机会处置意外,不会出现这起悲剧。

  老人介绍,他的车稳定性好,从没摸过车的人他一分钟就可教会。记者麻起胆子试驾“怪车”,车很平稳,转向灵活,像踩自行车。据了解,刘成钢开这车上街时,没交警拦他,他还不知道能不能上牌照。刘成钢给这辆车取名为“开拓者”,他准备申请造车专利,还打算“弄”出一辆跑车来。文/图李炎 记者苏定伟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