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迎风出航--东风悦达起亚远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0:00  新《车时代》
迎风出航--东风悦达起亚远舰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远舰外观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远舰外观

  迎风出航--试驾东风悦达起亚远舰(Optima)

  提到起亚汽车就不能不说到现代,同是“本家”的现代索纳塔轿车由北京现代推出后,可以说在国内的B级车市场上是风生云涌,赚得是盆满钵满,也给欧、美和日系合资车型为主导的中级市场上带来了强有力的冲击。而同样是韩国现代起亚的车型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虽然说上市以来成绩一直不错,但毕竟是经济型轿车,盈利水平始终无法企及利润丰厚的中级轿车,面对国内日益壮大的中级车市场现状,在这样的背景下就不难理解东风悦达推出起亚的optima了。

  东风悦达起亚历经18个月,利用韩国现代起亚第五代MSC中型车平台,完全针对中国各种恶劣道路状况而特别精心研制开发的一款中高档轿车。远舰的原型车为欧迪玛,这台与现代索纳塔同级别的B级轿车,源自起亚欧洲设计中心,是起亚公司在新世纪打造出的一款经典车型,目前在全球的销量已经超过270万辆。

  外观与内饰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远舰座椅                发动机

  这是一款檀木黑的“远舰”TOP A/T顶级版,作为一款在欧洲研发的车型,起亚远舰同现代索纳塔一样,是以蕴含欧洲韵味的造型面世,整车风格和谐统一。车头灯采用了一体化大灯组加圆形远光灯的四灯设计,看上去有些仿奔驰的痕迹,大灯组与三横辐式镀铬进气格栅组合,使车头整体感觉非常大气。远舰的车身侧面看车身线条较为硬朗,不知是不是“近亲”的原因,侧看远舰侧面车身总能认人想起索纳塔。4728×1820×1420(mm) 的车身尺寸令远舰有着成熟、稳重感,造型上又不失时尚及个性。

  与索纳塔一样,远舰的内饰以浅色基调为主,也许是为了顺应国人对高档轿车的理解,方向盘、仪表台及中央控制板大量采用了桃木装饰,感觉上还算和谐自然。车内空间前后排都还算宽敞。内饰的精细程度也让人满意。扶手的质地很好,使用起来很舒适。前后排的中扶手分层储物箱和内藏式杯托也充分考虑到了使用便利性。

  动力与操控

  关上车门,启动车子,发动机的声音静寂超出想象,在怠速运转时声音很振动都很小,挂上“D”档,远舰起步非常平顺。由于车身自重接近一吨半,对于搭载的是排量为1975mL、最大功率为101KW为的汽油发动机来说,车辆的起步提速并不显多么迅猛,一挡的加速感不太强劲。深踩油门发动机声音很低沉,车子达到20公里的时速会有“系好安全带”的中文语音提示,这对于一些粗心的驾驶者将有很大的帮助,在之后的换档加速过程中,其动力性得到了体现,转速轻松到达3000转时,速度指针也迅速达到了100km/h,这个时候,会有“你已超速行驶”的语音提示,告戒驾驶者在感受速度的同时,不要忘记安全。但此时发动机噪音稍嫌过大,而三、四档的转换也有些迟滞。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远舰内饰

  总的来说驾驶远舰的操控性能很出色,感觉非常的轻快,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采用更能让驾驶者轻松享受更多的驾驶乐趣。方向盘操控起来相当轻松,特有的电动助力系统会随时帮助你的方向盘自动回位。到高速行驶的时候,四只205/55R16轮胎有抓地表现非常不错。在高速过弯时,方向准确,车身也很少倾斜。而在四轮碟刹的作用下,刹车踏板轻柔且易于掌握,高速刹停表现上乘。

  装备与安全

  装备齐全是韩国中级轿车的一大卖点,远舰同样如此。该车配置非常齐全,前排双气囊、侧撞气囊、速度感应型自动车门锁止系统、冲撞力感应型自动车门开启系统、电子助力转向(EPS)、电动天窗、电动加热后视镜、10碟的车载DVD、自动空调,感应式自动雨刮等一应俱全,加上600L的后备箱容积,比许多同价位的国产车还要丰富。坐进其中很难不被其仪表盘所吸引,深陷内里的冷光仪表盘相当有科技感,在标示档位的区域除可显示自动挡模式下电脑控制的档位外,还可显示手档模式下变速箱的档位。这让车主更清楚轿车当前的状况。

  起亚远舰丰富的安全配置提供的则是曾在韩国国内汽车冲撞试验中荣获五星安全基准(美国四星安全认证)的安全保证。EBD+ABS系统、4安全气囊、倒车雷达、自动灯光控制系统、速度感应型自动车门锁止系统等各种各样的主动和被动安全装置,起亚远舰配备齐全。在国内的中高档车中非常少见的冲撞力感应型自动车门开启系统,即使发生什么意外也可使您轻松离开车厢,而EPS(电子感应式助力转向)系统的配备,更是2.0L轿车中"绝无仅有"。

  结语

  众所周知,目前国内的中高档轿车市场争夺日益激烈,为了争夺市场份额,各厂商不惜大打“价格战”,然而整个汽车市场依然陷入一片低迷,中级车市场也难独善其身。起亚远舰选择在此时迎风出航,颇显一番勇气,当然,勇气的背后是实力在作证。

  撰文/摄影 敬伟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