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里程”轿车花落东风本田 售价约4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0:00  新京报
 

里程是本田汽车公司轿车系列的旗帜。资料图片

    国内豪华车市场欧美品牌一统天下的局面已经被日系的天籁所打破,而另一日本品牌本田也有加入这一行列的可能性。记者近日从相关渠道了解到,本田车系的顶级品牌里程(Leg鄄end)将会落户东风本田,这也是在思域之后东风本田接手的第二款轿车产品。而本田在国内的产品分布也逐渐明朗化,本田希望在两家合资企业之间尽量做到产品分配的平衡,从而实现两条腿走路的战略意图。

  正面对抗宝马5系

  Legend(里程)是本田汽车以豪华坐驾的定位推向市场的,可以说是本田汽车公司轿车系列的旗帜,其装备的是3.5升全铝V6发动机,技术全面、配置完备。

  据了解,里程Legend的北美版本为AcuraRL,本田设计时是以宝马5系为假想、与奥迪A6等为同档次的中高级轿车。

  在东风本田12万辆生产线确定之后,围绕着东风本田后续车型的猜测就一直没有停息。在CR-V投产后,由于CR-V是与思域共用底盘的,因此,思域的国产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而Legend的加盟则显得有些意外。

  一位熟知本田的人士分析说,将Civic和Legend都放在东风本田并不是没有可能,因为作为本田在中国战略的重要延伸,东风本田将在未来承担着更重要作用,而东风这一合作伙伴也是本田所看重的,因此,在产品上必然会有所平衡。

  据了解,东风与本田的合作由来以久,早在本田与广汽成立合资企业之前,东风就与本田成立了相关的零部件合资企业,并且反映到了现在如日中天的广州本田身上。目前广本产品的发动机就是由东风与本田位于广东惠州的合资企业提供的。

  豪华车市场烽烟再起

  今年可以说是豪华车元年。宝马、奔驰、凯迪拉克以及日产天籁的相继国产化使得对豪华车市场的争夺在不久前出现了真正短兵相接的局面,奥迪全线降价以获得市场的主动权,而这在一年前还是无法想象的事情,那时,豪华车市场是奥迪一家独大的局面。

  在中、低档轿车整体价格不断走低、利润渐渐摊薄时,高级轿车和豪华车仍然维持着高额的利润,这也是诸多厂家纷纷加速引进各自的顶级车型的原因。

  但从国际市场的表现来看,与战绩彪炳的雅阁车系相比,本田里程并不算成功,且一直被指模仿宝马5系,即使是将投产的2005款里程,前后大灯仍有抄袭宝马新5系之嫌。当然,在日本车系中由于外形而遭指责的,里程决不是第一人。专家表示,在车型设计方面,欧洲一向是先行者,日本往往落后两三年。

  该款车在中国已有进口,今年年中价格曾有下降,此前进口里程的价格接近50万,而后下滑到44万左右。里程在国外市场的售价约为4万多美元,因此,如果国产,其价格将会在40万左右。一方面形成对雅阁一定的价格制高点,凸显其高档定位;另一方面则在品牌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形成对宝马5系的价格优势。

  主要技术参数长/宽/高(mm):4995/1820/1445排气量(l):3.473最大功率(Kw/rpm):158/5200最大扭矩(Nm/rpm):311/2800驱动方式:纵置V6,24气门轮距(mm)1550/1540轴距(mm)2910

  本报记者何醒言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