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进价高于零售价 北京加盟加油站停售柴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09:07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李隽琼) 这两天,北京随便两家相隔三五公里的加油站,往往有这样的情景:一家照常供应柴油,另一家挂出“0号柴油无货”的提示牌。人们很纳闷:都是中石化或中石油的加油站,为何两样表现?

  昨天,记者采访了北京西城区一家有“自营”标识的中石化加油站,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直以来,他们这里包括柴油在内的成品油的供应都比较稳定。

  而挂出柴油断货提示牌的中石化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柴油进货很难,近期该加油站也不会卖柴油了。

  其实,真正的原因就在于这些加油站的身份。从加油站外观来看原有加油站和加盟连锁加油站之间的一个区别就是,它们自有的加油站有“自营”标识,但一般人不是很了解。最近,国际油价一直高位运行,目前的柴油销售每吨批发价已高于零售价200多元,加油站的进价比卖价还高。因此,中石化、中石油自营的国有加油站其实在按国家的价格政策销售柴油,但社会的加油站是自负盈亏的,他们肯定不做赔本的买卖。

  “这些加盟连锁加油站不销售柴油是不违反加盟连锁协议的,所以对于它们给社会制造的紧张气氛,我们实际上也无可奈何。”一家石油公司的内部人士透露说。这位负责人说:  “16日我们组织了加油站自查,可以肯定的是,我们自营加油站的柴油都在正常供应,但不排除现在一些打着我们企业标识的加盟连锁加油站柴油开始断货。”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