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市增幅跌了12% 汽车销售仍处于较高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 13: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从北京市统计局1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1至3季度,北京市累计销售汽车34.1万辆,同比增长25.3%,但是增幅比上年同期下降12.6个百分点。其中,新车销售23.7万辆,同比增长23.3%,增幅比上年同期下降15.1个百分点,汽车销售增幅继续回落。

  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北京市汽车销售量虽有增长,但由于价格下调,其价值量大幅下降,使得汽车对消费品市场的支撑作用发生变化。1至3季度,扣除汽车降价因素后,北京市汽车实现零售额实际增长4.4%,远低于上年同期58.4%的增长水平。

  于秀琴说,目前由于汽车价格不断下调,造成了一部分购买汽车的人持币观望,同时由于交通拥堵,汽油价格一涨再涨,加之停车难、停车收费高等问题日益突出,也抑制了消费。所以,今年北京汽车市场在延续了上年和今年前三个月的高速增长态势后,从4月份开始,汽车销售逐月下滑。但是总体上,汽车销售仍处于较高水平。(殷丽娟)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