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通环球观察--俄罗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4:01  新浪汽车
全球通环球观察--俄罗斯

全球通LOGO

  目前在经济迅速发展的俄罗斯,即使是西伯利亚地区也难觅寂静,三年前,西伯利亚公路路况良好,在上面行驶车辆是驾驶者的一种享受,而如今,这里已经成为一条运输大干线。那些明显超载的大货车,已将公路碾压得破烂不堪。

  三年前,沿西伯利亚公路上,只在大城镇附近才有一些简陋的加油站,全部露天,老式加油机不小心会喷人一身油;如今现代化的连锁油站遍布公路沿线。只是作为石油出口大国的俄罗斯,油价涨幅很大,比同期中国油价的涨幅,高出50%。

  三年前,在莫斯科、圣彼得堡、索奇等热门旅游城市之外,在俄罗斯可以选择的饭店相当有限;如今不少城市现代化的宾馆饭店拔地而起,旅行者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当然同时也要付更多的钞票——旅游饭店的涨价幅度,远远超过了油价的上涨。

  俄罗斯是一个美丽、富饶、辽阔的国家。但这个国家正在经历政治、经济体制上的重大变革,国民心态也在调整当中,一切都在改变当中。 变革当中产生的负面因素体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旅游业首当其冲。建议最近两三年到俄罗斯旅行,最好以参团方式进行,以便得到更多的保障。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